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行理财师:买点“大宗商品”抗通胀

时间:2010-11-24 16:31来源:新京报 www.yunhepan.com

  由于通货膨胀持续保持高位,如何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获得的收益率跑赢通货膨胀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在上升的通胀预期及流动性充裕导致的货币贬值共同推动下,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因此,一些银行理财师认为,近期投资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可对冲通胀的压力。

  借道理财产品买大宗商品

  今年9、10月份以来多数商品价格上升,其中糖、玉米、棉花和大豆涨幅均取得两位数增长率;贵金属和稀有金属走势更是强劲,国际金价一度越过1400美元/盎司关口,国际银价每100盎司突破25美元,创30年新高,钯金今年以来上涨超过45%。

  理财师说对此,广发银行理财师张青表示,任何商品都有抗通胀的属性。过去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最朴素的抗通胀方式就是储存商品。如今,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可关注一些挂钩看涨型产品的银行理财产品,包括黄金、石油、大宗商品等。

  招商银行理财师也分析,虽然目前黄金已处于高位,短期内会有波动进行震荡整理,但长期来看,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将使黄金长期处于高位。与黄金类似的大宗商品都是与美元呈反向走势,因此,选择与这些大宗商品挂钩的银行理财产品,就能够享受到相关的收益,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通货膨胀的压力。

  需看清产品挂钩方式

  对于未来商品市场的走势,后市依然看好。不少银行推出与大宗商品相关联的理财产品,如东亚银行发行“步步为盈1”抗通胀金属投资保本产品,挂钩的大宗商品为钯、镍、铂、铜等;恒生银行推出“节节胜黄金挂钩保本投资产品”和“节节胜商品挂钩保本投资产品”。

  普益财富统计前3季度到期个人理财产品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的汇聚宝HJB10089—V(澳元金上加金)产品和汇聚宝HJB10084—V(美元金上加金)两款产品,投资时间3个月,都是今年8月份到期,但分别只获得了1%和0.2%的年化收益率,仅仅是达到了最低的预期收益率。

  记者发现,这两款产品收益率最低,与产品嵌入看跌黄金价格的设计有关。而前3季度到期获得最高预期收益率的7款黄金相关理财产品,均为看涨黄金价格的设计。

  理财师说招行理财师提醒用户,购买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清楚具体的挂钩方式。“若产品设定挂钩指数需要涨到一定区间时才能获得预期收益,而此时该指数已经在高位,用户就要避险暂时不能购买此类产品。”

  投资类产品收益高

  虽然各银行热捧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但多个理财师向本报表示,与买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相比,投资黄金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

  近日,民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黄金投资1号”,该产品属于黄金投资型产品,主要投资标的为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合约。在2个多月的时间内获得了年化收益率超过46%的高收益,这个收益率水平创近年来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新高。

  理财师说广发银行理财师张青表示,不管是银行帮你投资还是你直接操作黄金(T+D)业务,用户对于市场的及时主动性操作增加。而反观黄金挂钩型产品,其实是银行提前计算出来的收益模型,并不能根据市场的变化而改变复杂的模型结构,因此,这种产品是被动性获益。但是,虽然挂钩型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低但相对风险小,而自己或是委托银行操作,市场风险比较大。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无债一身轻 专业人士称适当负债也能变“富翁”
      下一篇:黄金中线继续看涨 投资者可逢低少量买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