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无债一身轻 专业人士称适当负债也能变“富翁”

时间:2010-11-23 16:49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www.yunhepan.com

  "无债一身轻",似乎一直被大家认为是理财的最高境界,也备受稳健投资者的追捧。然而,在理财的专业人士看来,一个人或一个家庭能够量入为出、结余颇丰固然不错,但零负债并非最理想的财务状态,适当负债或许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适当负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贷款。而使用贷款最积极的方式就是把钱投资到能产生比贷款利率更高回报的项目上。"专家表示,贷款投资可以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有效提高投资效率。比如贷款买房,这也算是一种投资:张先生和李先生同样都有100 万元现金,同时看上某社区的住房。张先生全款100 万元买下,感觉很不错,因为没有一分钱的负债,很轻松。李先生却每套首付40 万元,银行贷款120 万元买了两套, 拿余下的20 万元除了作为每月的月供之外也可以预防万一, 随时应急之用。两年之后,房价涨到150 万元,那张先生的家庭资产是150 万元,而李先生及时卖掉一套,拿到150 万元现金,还掉剩余贷款约100 万元,除了一套价值150 万元的房子还收益50 万元。此外,现在很多人买房时喜欢多付一点首期,这样每个月的还款额会少一些,其实这并不一定正确,如果把多付的首付款拿来做收益率高于银行贷款利率的投资,那就更合算了。

  债务不是魔鬼,掌握聪明的负债原则,不仅能帮助你远离债务危机,还能变债务为资产。合理的负债要恪守量入为出的原则,千万不能盲目举债,甚至靠借贷度日,最好能编制好个人或家庭短期、中期及远期的一些大额支出预算,不要超支太多。在申请各类贷款之前,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还款能力,看看是否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有关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个人或家庭的负债率都应控制在60%以下,超过的话,负担会较大。30 岁~45 岁之间收入稳定上升,可承受的负债压力较大,负债比例可以在40%~60%之间。30岁前和45岁之后承受力较弱,比例均应控制在40%以下。而且,职业稳定性、身体健康、有无子女抚养与老人赡养需求都决定了负债比例的大小,职业稳定、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的家庭可承受较高的资产负债率。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基本医疗险对重疾保障力不可替代商业重疾险
      下一篇:银行理财师:买点“大宗商品”抗通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