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盘点老百姓民间生活智慧 五大日常消费秘诀

时间:2010-11-24 16:33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www.yunhepan.com

  "买菜省钱36计"红遍网络

  "团购族"、"海囤族"、"DIY族",纷纷涌现"涨"字面前那些民间的生活智慧

  ●买菜要避开早高峰●大蒜小葱全部自己种●固定存钱雷打不动

  全国物价一片"涨声",生活还得继续,怎么把有限的工资,投入到无限地为家人服务中去?生活得有智慧,那是必须的。省钱"三大族"因此诞生,"团购族"、"海囤族"、"DIY族",他们各有各的招,还真比不出高下。

  "精明消费"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理财帝"、"买菜省钱36计"等等各种生活省钱小秘诀都在网络上备受追捧,大家纷纷效仿之。

  "菜奴"祭出买菜36计--买菜,避开高峰适时抄底

  红遍网络的"买菜省钱36计",是近日一名24岁的成都女孩发在网上的省钱买菜经验,在通货膨胀的大背景之下,这个帖子一下子就火了,被广大"菜奴"们称为"最行之有效的买菜宝典"。

  "赶早改为赶晚,避开买菜早高峰,中午利用休息时间采购,价格比早晨便宜30%左右;多看天气预报,如果明天下雨,今天就多买些菜,下雨天菜价会涨;晚上8时后去超市买特价菜,除了蔬菜,还有很多荤菜可以选择。"总之就是一句话,早上买菜的习惯该改改啦。

  一般上午10点左右是菜场高峰期,这时候蔬菜最新鲜价格也贵。

  买菜宝典上的说法,我们向几位煮妇们求证。

  "很多人都习惯在早上买新鲜菜,那个时候价格肯定高的,特别是周末的早上更高。但是下午菜卖剩下不多了,我们会招揽客人便宜给他们,能便宜个两三成。"在菜场做生意的李阿姨说。

  超市关门前,确实会有不少特价菜,不少人喜欢赶在那时候"抄底"。不过经验人士郭阿姨说,绿叶蔬菜晚上都焉掉了,买花菜、南瓜、土豆之类的蔬菜还是不错的。

  "买菜省钱36计"还教大家动手在花盆里种几棵葱。

  不少人喜欢在家里养花,有一些换下来的花盆,其实拿来种一些大蒜和小葱,用的时候摘一点,够用好几个月呢。

  在杭州一家医院工作的龚女士说,虽然每个月省下的不过是十几块钱,不过吃自己种的菜,新鲜又方便。"我有过失败的经历,如果你也是和我一样初入菜场的菜鸟,建议从成活率最高的绿叶菜开始种起,比如油麦菜这种速生类蔬菜。"

  省钱智慧 多向身边人学学

  省钱妙招,不止网站上火,我们身边的许多人也在不断地发明和创造。这不,大学刚毕业的小李和小刘,都有他们的小秘籍。

  建"大件账户",固定存钱雷打不动

  小刘真的需要一台手提电脑,但是钱总是省不出来,怎么办?他建立了一个 "电脑"账户,把平时省下来的所有小钱都存进里面。这个账户里的钱,他坚决不动,直到买得起电脑为止。"有时候眼看着这个月钱不够花了,真想动里面的钱,但是咬咬牙,省一省,还是能过去的。不这么硬性强迫自己还真是坚持不下来。"小刘说。

  当他这样做并且最终买到了电脑的时候,他就特别爱惜买回来的电脑:"那种感觉就像一个人跑马拉松,坚持跑完了全程,电脑是奖品,无论它价值多少,我都将异常爱惜它。"

  购物狂们都需要一张“我不需要它们”的清单

  今年22岁的小李是个狂爱逛街的小姑娘,每个季节都买好多衣服,有些经常一次都没穿就直接淘汰了,这种行为实在太不"低碳了"。最近,她从网上看到省钱"清单法"--在手机上记下不需要的物品清单,购物的时候坚决不予购买。

  随着清单越来越长,她发现,即便离开了这些东西,她的生活依旧可以继续。比如已经有的靴子、大衣、羽绒衣等都在单子上,现在小李很少乱买东西,甚至连逛商场的频率都下降了很多。

  "我前几天在网上看中了一双靴子,打了折才五六百,很划算。可是看了看自己的清单,我的靴子已经够穿了,这五百多还是省省吧。"她随即打消了购物的念头。

  团啊团,团出省钱秘籍

  网上将近3000家的团购网,可以让你"团"的东西真是数不胜数,大至房子、车子,小至电影票、餐饮券,没有不能"团"的,当然,前提是要团自己真正需要的,千万不要借着团购省钱的借口团一堆不必要的东西,成为被"团购"。

  小胡的父母都退休了,他们喜欢旅游,碍于旅游费用高,老人家平时挺节俭的。小胡最近迷上了"团购",总能给他们弄回来低于五折的旅游名额。

  "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团的,没想到还挺不赖的,我爸妈现在可相信了,说以后都要'团购'旅游去。"

  小胡给自己团了个"折价写真套餐",二三折的价钱买到了很不错的套餐,再过几天就能取照片了:"我现在大小事情都会想到上网去查一下团购信息,基本上团购都是五折上下的,比以前省了一半的钱呢"。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黄金中线继续看涨 投资者可逢低少量买入
      下一篇:月入万元 人生不同阶段该如何做贷款买房计划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