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月入万元 人生不同阶段该如何做贷款买房计划

时间:2010-11-24 16:34来源:广佛都市网-佛山日报 www.yunhepan.com

  “腾讯理财”根据网友简介,特别邀请理财师为其量身定做理财规划。如果各位网友想得到专业人员的指导,请详细填写家庭资产负债表,发信到cindyzheng@tencent.com,我们每周会抽取1名幸运网友,由理财师为其定制方案!

  单身、准婚族、三口之家选择各不相同

  物价上涨、通货膨胀,月入万元已经成为了很多城市家庭的主流收入,“万元户”不再是梦想,在目前的购房环境下,10000元或许只能买到1平方米的房子,该如何支配确实需要好好掂量一下。你是单身族?准婚族还是三口之家?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购房计划吧!

  单身族:量入为出,为将来换房作准备

  选房思路:如果你是月入万元的单身族,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迈入了中产阶级的队伍。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有钱随便花,因为即使你目前单身,也要为将来成家作储备。小记以一个过来人建议各位单身族,如果你尚没有另一半,那么购房一定要悠着点,不要一下就买定了大面积的,因为你一旦找到了另一半,很有可能因为两人工作生活圈远近的问题而需要换房。因此这个时期,你要么就继续租房,要么买一套50㎡-70㎡左右的小面积,这样将来无论是换房还是转作投资,都能较为机动。另外,目前处于奋斗期的单身族最需要的是便利,因此建议买带装修的,交通方便的房子,总价在60万元左右即可。

  贷款计划:现在的房贷政策是首付最低三成,以总价60万元为例,首付需要18万元。由于单身时生活压力不大,建议早期多还一些,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20年期,这种还款方式前期每月支付得多,到后来越来越少。目前基准利率是6.14%,下浮25%后是4.605%。因此每月的还款额大概在3500元左右,除去每月的正常生活支出3000元,还能结余3500元作为积蓄。

  准婚族:面积适中,实用型社区盘为宜

  选房思路:当两个人要开始为建立小家而购房时,心中一定会有一个目标购房区域,这个区域要处于两人的工作区间之内。假如实在无法做到两人兼顾,则一定要满足其中一人,另外一人可以考虑买车,否则将来一家两辆车,实在有些浪费。此外,两个人的生活和一个人的生活不一样,要考虑柴米油盐酱醋茶,所以周围最好要有个大型超市及菜市场。再就是产品本身,建议购买面积在80㎡-100㎡之间实用率较高的楼盘,总价在80万元左右。有些楼盘90㎡也可以做到三房,小两口即使结婚就要小孩也不要紧。

  贷款计划:以80万元为例,首次置业首付三成,即24万元,需贷款56万元。这个时期小记仍然建议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法,早期还得多些,后期等到有了小孩时,还款压力就可以小一些。但还款期间建议30年,因为家庭月入万元,却是两个人用,支出会大一些。按此来算,月均还款是2600元左右,家庭正常支出3500元,剩余3900元。

  三口之家:周边配套不可忽视

  选房思路:有孩子的家庭,负担就会相应重些,因此购房不能够太随心所欲,假如家庭有较多积蓄可付首付,那么可以考虑挑选一些市中心120㎡-140㎡的中等户型,如果积蓄不是很多,又想要面积大一些,那么选择目标就要向镇街或二手房转移,总之购房总价最好不要超过120万元。另外,有孩子的家庭还要考虑楼盘周边是否有学校、幼儿园。

  贷款计划:以房屋总价120万元为例,假如是首次购买,首付三成是36万元,总共需要贷款84万元。因为孩子还小,负担较重,建议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法,按30年还款期限,每月的还款金额是2256元,抛去家庭月支出4000元,还可结余下4000元左右作为积蓄。如果购房者感觉贷款压力不大,还可以考虑几年后提前还贷。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盘点老百姓民间生活智慧 五大日常消费秘诀
      下一篇:负利率下储蓄“大搬家” 百姓如何保值财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