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财经 > 理财 > 懒人理财须选时择基

懒人理财须选时择基

时间:2010-11-27 14:14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针对现在市民热衷的“懒人理财”方式——基金定投,中行江汉支行理财师提醒须选“时”择“基”。

  据悉,基金定投因为起点低、收益可观、风险适中、办理方便,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投资者只需在每月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因此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理财师表示,工薪阶层和稳健型的投资者以及职场“月光族”都是 基金定投的主要群体。但他们提醒,选择基金定投需要选“时”择“基”。

  “时”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指入市的时间点。在操作中,选择何时购买基金是很有讲究的。定期定额投资是利用市场下跌时购买份额多,上涨时购买份额少的策略,抚平市场波动,达到平均成本法的功效。尤其是在市场出现连续阴跌的情况时,由于股价下跌,基金净值走低,投资者固定扣款金额可以买到更多的份额,成本经过长期时间摊低后,未来净值上扬时的获利自然较多。因此,在市场出现振荡行情,或是连续下跌的行情时是基金定投的机会。二是要持有多长时间。定投计划在熊市中开始,在牛市中结束,通常能取得较好的投资业绩。所以投资者可以在经过一轮从熊市到牛市的周期循环后,获利了结,赎回基金。

  至于择“基”,中行江汉支行理财师表示,依据投资对象,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它们的风险依次降低,收益亦是依次减少的。并非所有的基金都适合定期定额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本身的波动风险就比较小,因此并不需要通过定期定额的方式来摊低长期投资的平均成本。而能够维持中长期稳健回报的股票型基金或混合型基金,是定投的最佳选择。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济宁投资 银条最受市民热捧
      下一篇:理财产品打出抗通胀旗号 挂钩股票黄金如虎添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