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理财产品打出抗通胀旗号 挂钩股票黄金如虎添翼

时间:2010-11-27 14:16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尽管年内央行已经加息了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达到2.50%,但是比起10月份4.4%的CPI数据,单纯的储蓄只会让资产缩水,根本无法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投资者当前最为关心的话题是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银行为了让理财产品更有吸引力,打出“抗通胀”的旗号,发行一些预期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

  外资行主打“抗通胀”牌

  理财产品抗通胀“战斗”早已打响,早在4月份,东亚银行就推出了一款主打抗通胀概念的理财产品——“步步为盈1”金属保本投资产品,挂钩贵金属铂、钯和工业金属铜、镍,受益于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基建需求等,东亚银行方面预计这些标的未来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另外,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下美元走软等因素,也将支持商品价格,同时,产品100%保本,帮助投资人规避商品市场波动带来的较剧烈的风险。

  东亚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对本报记者表示,事实上东亚银行有多款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跑赢了同期的CPI涨幅。如“牛熊双盈”系列11成立两个月即到期,年化收益率达7.56%;“步步为盈”系列2成立3个月即到期,年收益率达9%;信得盈系列9 产品成立以来在波动较大的市场环境下仍实现净值稳步增长,截至2010年11月9日,累计净值增长11.25%,年化收益率达到9.17%。

  陈柏轩告诉记者:“挂钩大宗商品的结构性产品,或者投资于金属基金的产品等,都是对抗通胀的较好选择。如果风险承受力较高,可以考虑后者。如果是保守型的投资人,可以投资保本类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同时,也有机会获取两位数的回报。”

  挂钩股票黄金成热门选择

  由于收益较高的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已经被监管部门叫停,为了追求更为可观的收益,银行更多地开始发行挂钩股票、黄金和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

  据Wind统计,截至11月19日,投资标的包含股票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18款,比上半年增加了50.36%。如花旗银行近期发行的“挂钩通信行业股票(每日累计收益)”人民币1年期结构性投资账户,保证本金,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东亚银行发行的2010“步步为盈6”精选石油股Ⅱ保本投资产品(人民币),保证本金,预期收益率为9.0%;恒生银行发行的“股票挂钩部分保本”连连盈人民币12个月可自动赎回产品,不保证本金,预期收益率为10.5%。

  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中,最为“强悍”的当属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已经高达82.96%。

  据陈柏轩介绍,商品具有很好的抗通胀属性。在全球量化宽松的背景下,美元长期疲弱,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都会得到支撑,而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尤其是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从而也支持商品价格上涨,包括金属以及农产品(20.90,0.10,0.48%)

  以黄金为例,据统计,2010 年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到922 吨,与2009 年第三季度相比上升12%。中国的金条投资需求创下了单季度最高纪录,达到45.1 吨,价值人民币大约120 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本季度大中华区的金饰需求增长9%,而中国电子业的工业黄金需求也增长了将近30%。

  “商品的波动性相对比较大,因而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一些结构性的保本产品来规避部分风险。”陈伯轩表示。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懒人理财须选时择基
      下一篇:外币理财按需选择 收益率最高差7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