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币理财按需选择 收益率最高差7倍

时间:2010-11-27 14:16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手持大量外币的投资者不断增加,伴随着剧烈的汇率变化、人民币升值的压力、通货膨胀的强烈预期,该继续持有外币,还是换为人民币,外汇理财并不是简单的是非题。

  寻找一个阶段性的平衡点,寻找一个合适的投资方式,寻找一款适合的理财产品,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在外币投资理财从中获利,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总裁张彬告诉记者。

  在做外币理财之前,首先,投资者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既包括对外币用途的需求也包括对收益的需求,如果投资者对于外币有现实的或潜在的强烈需求,如移民计划、经常从事海外商务、海外教育等,结汇的可能性很小,手持一定数量的外汇就不必过多考虑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如果仅仅是为了通过汇率差或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收益差来获得高于本币的收益,则完全没有必要,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此操作的专业度和汇率、利率变化风险性比较高,容易在转换过程中产生损失。

  对于外币投资收益方面,外汇汇率投资的收益最高,但风险也最大;其次是银行的外币理财产品,收益虽低于汇率投资,但大多保本,风险较小;最常见的为外币定期储蓄,收益低,风险低。

  对于外汇没有太多经验的投资者,最好利用自己熟悉的外币,选择银行外币投资理财产品。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款数结束了两个月的上涨走势,较9月份下降23款至180款。11月,外币理财产品的发行仍然维持较低的发行数量,11月的前三周,发行了122款产品,上周截至11月25日,仅发行了23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为招商银行(13.26,-0.22,-1.63%)安心回报澳元58号理财产品,一年期限,6%收益率,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产品仅为0.85%,两者相差7倍多,但均高于外币定期储蓄利率。

  CPI高企通胀压力加大,人民币对内贬值对外升值,在复杂的经济和汇率环境之下,配置一定量外币资产,也是一种分散风险的方式,此时,其意义已不仅限于单纯对高收益的追求,渣打银行高级投资经理冯博强调说。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理财产品打出抗通胀旗号 挂钩股票黄金如虎添翼
      下一篇:承诺高收益多数不靠谱 理财短信请千万别搭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