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黄金给力勿忘风险 投资组合能抗通胀

时间:2010-11-27 14:25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一年一度的理财博览会上周在上海闭幕,意图去寻找抗通胀良方的投资者在本届博览会上突然发现,黄金等贵金属投资一夜间成了“明星”。理财师则建议,在黄金投资火爆的背后,要注意到其已累积的风险,防通胀良方或是最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组合。

  真金白银最给力

  “主要是金价原来涨得太猛,这次来咨询黄金的顾客最多。”一位贵金属理财师在展台前告诉记者。记者在理财博览会上发现,在人气最旺的银行展区,不少银行都不约而同地把贵金属产品作为其主打产品。此外,本届展会的专业黄金展商也达到了9家,远远高出往年2-3家的水平。

  除了黄金,白银投资也成了展会的热点。《货币战争》一书作者宋鸿兵在理财本届博览会的论坛上指出,现在白银的稀缺将令银价加速上涨。“白银储备仅是黄金的五分之一,而它的价格比黄金便宜这么多,如果黄金继续不断地上涨,白银会上涨得更快。”宋鸿兵认为,除了继续关注黄金的投资潜力外,白银的重要投资价值将会逐步体现,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惊人的回报。

  在黄金白银受到关注的背后,是在通胀时代下,不少机构对金价看高一线的预测。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主管兼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灝近日指出,未来12个月黄金价格可能达到1650美元/盎司,较之前1500美元的预测调高10%。浦永灝解释称,如果全球的货币环境都比较宽松,尤其是新兴市场通胀比较严重,欧美国家又在印钞票,全球的货币会在不同程度上出现贬值,这在中国也是非常明显的。通胀就是某种意义上的货币贬值,而黄金具有保值的功能,所以把目标价格调高一些。

  但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受到热捧的时候,又有多少人注意到金价上涨累积的风险?“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兴业银行(24.42,-0.46,-1.85%)资深黄金分析师蒋舒这样描述金价未来的走势。蒋舒认为,朝韩危机和爱尔兰债务危机对金价的短期影响都或会即刻消失,未来金价更多的是与美元走势挂钩。“短期可能会继续小幅上涨,但像原来一样大幅成倍上涨的概率不大,目前的市场环境并不支持。”

  抗通胀投资组合很重要

  “物价上涨更要理财!”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本次理财博览会会时与理财师交流时指出,明年的通货膨胀问题将会更加凸显。在本届博览会上,如何选择抗通胀“良方”,成了不少投资者参会的理由。在CPI数据连创新高的背景下,通过投资组合来抗通胀成为不少理财师的建议。

  “抗通胀就是尽量少持有现金,配置些金融资产,要么去消费,要么就去投资。” 工商银行(4.32,-0.07,-1.59%)上海分析师理财师李吉一语道破了通胀时代的理财要诀。他指出,投资者应根据各自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组合。以一位风险承受能力均衡型的投资者举例来说,应该配置30%-40%的证券类资产,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控制在10%以内,剩下50%可配置一些中短期的债券等稳健的理财产品。李吉特别强调,这些稳健类的理财产品应尽量做中短期的产品,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加息。

  红酒理财受关注

  在本届博览会上,鉴宝活动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参与,但大多数鉴宝者由于自己的宝贝为赝品失望而归。这时,一些另类的投资产品也开始在本届博览会上受到关注。

  在投资者争先恐后请专家鉴宝的同时,红酒投资却开始悄悄走入部分投资者的视野当中。台湾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在论坛上的讲座上建议,在红酒指数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一些有经济实力的投资者不妨保留一个空间以后要去做酒窖,“不管是红酒还是白酒,都是可以投资的。”

  记者昨日从Liv-ex红酒指数的网站上查询到,11月23日伦敦国际酒类交易所Liv-ex 50红酒指数为386.40点,继续刷新历史新高。尽管如此,理财师建议投资者:普通投资者与其投资实物红酒,不如去投资红酒理财产品。“证券化的红酒类理财产品从本质上看其实是个融资产品,用红酒作质押来包装的红酒期权产品。”工商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李吉告诉记者。他指出,由于红酒实物的流动性比较差,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红酒理财产品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债券基金设立绝对收益基准
      下一篇:券商集合理财频创新 大盘调整下表现可圈可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