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券商集合理财频创新 大盘调整下表现可圈可点

时间:2010-11-27 14:26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随着资管业务门槛的逐步降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呈现加速状态。数据显示,11月份总计有18只新产品投入市场,创下了该业务开展以来的新高。在日渐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追求产品差异化自然成了券商资管业务部门的应对之策,近期指数型等新型产品问世,更是为这波创新进程点燃了一把火。

  此外,两市自本月11日调整以来,多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虽然遭受牵连,但仅有4只产品表现逊于同期大盘,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仓位灵活以及专业化投资的优势彰显无疑。

  指数型产品看重市场空白

  在以往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中,无论是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还是FOF型产品,基本上都是主动型投资产品,但近期以银河证券和中金公司为代表的“券商大佬”不约而同地推出指数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被动产品主动化”的指数型产品有望成为该市场下一个争夺阵地。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市场的差异化将成为必然趋势,我们推出国内首款指数型的‘银河99集合理财计划’,就是抓住蓝筹股低估这个市场特点,从沪深300(3194.853,-28.63,-0.89%)股票中精选99只股票进行投资,以吸引追求长期投资和稳健回报的投资者。” 银河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监赵胜利说,“指数型投资的最大好处就是收益稳定,客户买单一股票产品,容易赚了点就跑出去,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在估值合理和慢牛市场格局下,选择筛选之后的指数型产品,其长期收益将大于投资者自己的操作。”

  与众多追求高成长性股票的集合理财产品不同,银河证券看重的是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显然,迅速抓取市场的空白点成为众多券商的必然之举。赵胜利说,“从长期来看,在市场低估值,成长空间大的环境下,指数化投资比主动投资具有更高、更稳定的收益,过去20年来指数化投资的回报率优于80%以上的同类主动型管理的基金。近期大盘回落,蓝筹股普遍低估,甚至出现多只股票AH倒挂这种历史罕见情况,为投资者提供了介入良机,因而也为此类指数型产品推出提供了良好契机。”

  重点关注混合型产品

  除了指数型产品的莺啼初试外,近期为券商理财投资者关注的则是大盘调整下的产品表现。从本月11日大盘调整以来,沪指调整幅度高达10%,这也殃及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其中有九成产品期间净值出现负增长。

  值得说明的是,在此轮下跌过程中,与沪指近10%的调整相比,仅有4只产品的同期下跌幅度超过10%。这不仅让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仓位灵活以及专业化投资的优势在此轮下跌中彰显无疑,也增添了投资者对券商集合理财业务的信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17只产品同期取得正收益,其中绝大多数为债券型和混合型产品。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债券型产品近期表现不错,但从债券市场走势看,目前并不是一个良好的入场时机。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吴启超表示,近期债市的企稳反弹,主要是由于通胀和加息预期的逐步消化,而不是方向性的转变。准备金率的再度提高,会造成银行间资金面的阶段性紧张,同时利率上升的整体预期不改,这些都将对债市造成不利影响,维持年内对于债市的谨慎观点。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既追求绝对收益,但相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来说,在震荡行情成为近期主旋律情况下,除了精选股票型产品外,能在权益类和固定类投资品间灵活转换的混合型产品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黄金给力勿忘风险 投资组合能抗通胀
      下一篇:打造平衡的家庭财务方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