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我国每年新增食道癌患者25万 进食过快等成诱因

时间:2010-11-27 15:26来源:武汉晚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通讯员熊静罗俊华记者周晔)家住武昌区的孙先生吞咽困难3个月,一直当作咽喉炎治;直到吃不下饭,才去医院就诊,谁知一下子被查出食道癌。昨日,记者从湖北省肿瘤医院专家处获悉,像孙先生这样耽误病情的食道癌患者还真不少。

  在我省首个抗癌协会食道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上,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省肿瘤医院胸体外科主任徐海洋表示,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我国食道癌每年约有25万新增病例,占全世界食道癌病例数的一半。

  徐海洋告诉记者,食道癌早期症状表现为咽喉异物感,患者容易误当咽喉炎治疗,因此耽误最佳治疗时机。食道癌的最明显症状就是进行性吞咽困难,“一开始干饭吃不下,后来吃面条也困难,最后只能喝稀汤。”市民一旦出现该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

  该院院长陈焕朝提醒市民,不健康饮食、酗酒等都是诱发食道癌的危险因素。要想预防食道癌,就必须少吃腌制食物、改掉进食过快、喜食过辣过烫食物的习惯。

  作者:熊静罗俊华周晔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中国地方政府开始试点在工人农民中招收公务员
      下一篇:枪击现场还原:疑似枪手同伙放烟火混淆枪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