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际汇款三大便利新路径 银行汇款哪家最省钱

时间:2010-12-21 09:55来源:《理财周刊》 www.yunhepan.com

  新年将至,国际汇款业务也将迎来小高潮。用哪些方式办理国际间汇款更快捷、更优惠,是很多人所关心的问题。在经过全面比较后,我们发现,邮储银行所开设的国际银邮业务,不仅到账速度快,费用也最低。这几年随着国际汇款业务的发展,国际间资金划转也有了不少新的路径,比起传统的方式来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便捷。

  路径1:邮储“国际银邮”最省

  办理国际汇款业务时,到银行的网点进行电汇无疑是很多人的首选。在不少人看来,这种方式的成本是最低的。不过,你知道吗,同样是汇款海外,不同银行制定的手续费相差不少,尤其是电汇过程中涉及到的电讯费、钞汇差价等支出更是不容忽视。

  一直以来,邮储的境内汇款都有成本低的优势,可是让人意外的是,如果在银行间进行综合比较的话,邮储所推出的“国际银邮”业务不仅费用最低,到账时间也非常快,堪称低成本国际汇款的首选。

  银行电汇要支付三项费用。一是汇款手续费,二是汇款过程中的电讯费,另外不可忽视的是“钞转汇”的费用,也就是说使用人民币现钞或者美元等外币现钞办理汇款业务,都会被要求按当日的汇率缴纳钞汇差价费用(汇款本金×当天的现汇卖出价/当天的现汇买入价-汇款本金)。此外,在汇款过程中,中间机构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要保证收款人收到既定的金额,一般还需要多汇一些,并在人民币账户中多锁定一些备用金,以防预期外的手续费产生。

  而使用邮储银行的“国际银邮”业务的话,就可以从多方面节省费用。“国际银邮”的手续费率为转账金额的0.8‰,最低20元,最高200元,而其他银行的此项收费标准几乎都是转账金额的1‰,手续费最低和最高限额有所不一(详见表)。另外,“国际银邮”的电报费为每笔70元,也低于其他银行80~150元的收费水平。如果汇款人持有的是外币现钞的话,在“国际银邮”进行汇款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这一业务暂时免收钞转汇的手续费。

  对于到账时间的问题,由于邮储采用了与国外银行(目前是德意志银行)合作的方式,因此利用海外资金划拨系统可在1~2天内到达大部分国家的银行账户。但是,邮储的“国际银邮”业务目前汇出币种仅限于美元,单笔汇款金额为2000美元。

  

国际汇款三大便利新路径 银行汇款哪家最省钱

 

  路径2:工行VISA全球转账最方便

  除了手续费优惠,汇款方式便捷、适用的币种多也是人们在进行汇款方式选择时不可或缺的因素。像在圣诞节之前,海外不少地方的打折季如火如荼,不少商品卖出了“白菜价”。很多人都会请海外的朋友帮忙采购一些圣诞节的礼物,如果使用工行的VISA全球转账服务的话,不仅收费低,还可以直接转账到朋友的VISA卡账户中,非常便利。

  VISA全球转账服务最大的优点是,不需要到银行或是快速汇款网点进行办理,利用工行的网银系统就可以操作。据介绍,目前这项业务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就有推出。使用的前提条件是,汇款人拥有工行的VISA卡,并开设了工行的网上银行(U盾或动态口令卡客户),收款人拥有全球任一的VISA卡账户。

  具体的操作是,凡是工行的VISA持卡人,登录工行的主页,进入网上银行就可转出,填写收款人的VISA卡号和姓名等基本信息,即可通过网上银行自助办理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多种主要币种的跨境汇款。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在申请汇款时,工行系统将能够自动根据输入的收款人的VISA卡账号,及时显示收款人所属国家及账户币种,同时交验VISA卡号的有效性,提示汇款人检查核对,防止汇款人输错VISA卡号。记者了解到,这种汇款的方式借助了VISA的清算网络,因此不需要通过任何的中转银行,一般来说,汇款资金在48小时内就可以到账,汇入的资金将被直接存入收款人的VISA卡账户内,收款人直接刷卡消费,或从ATM机上进行提现。对于代为采购这样的需求来说,无疑是最为便利的。

  工行VISA转账服务的费用也不高,目前所制定的手续费标准为按照汇款金额的千分之六来收取,最低每笔60元,同时无需支付任何其他电讯费、境外中转行手续费等额外费用。以汇款2000美元为例的话,需要收取的手续费为12美元,折合人民币81.6元左右,和传统的银行电汇、快速汇款相比较的话具有一定的手续费优势。

  按照全球反洗钱法的规定,VISA全球转账业务设有单笔限额,单笔汇款不得超出2500美元。另外,工行按照客户的网银安全级别对于转账金额也有不同的设定,具体的标准是:如果汇款人开通动态口令卡,每笔交易限额为500元人民币、每日限额为1000元人民币,若附带手机提示短信业务,每笔交易限额上升至2000元人民币,每日限额上升至5000元人民币,而开通U盾则可实现每笔最高2500美元、每日最多50000美元的汇款需要。

  路径3:合作银行汇款业务

  除了上述两个“通用型”的国际汇款产品外,给出的第三条路径来自于合作银行之间所推出的国际汇款业务。越来越多的银行展开了国际间的合作,尤其是在汇款业务上给出了不少优惠。如果你所在的地区恰好能够方便地使用这些合作银行的话,会享有不少便利。

  如农业银行与美国富国银行之间的合作。在美国的中国客户可以通过富国银行的国际资金转账业务向中国农业银行进行转账。这一服务主要是针对移民所推出,同时转账费用非常低。按照规定,在美国的中国客户每日可向中国的农业银行账户转账1000美元,所需要的手续费仅为8美元。收款人可以在全国农行31000多个营业网点与12500台ATM机上进行取款。

  工商银行也与美国纽约梅隆银行共同在中国推出了“全球直联汇款”(Remit Worldwide)国际汇款产品。与传统的电汇方式相比,“全球直联汇款”为中美商业银行之间建立了一条直通的汇路,省去了汇款在不同代理行之间多次转汇的环节,有效地降低了汇款所需的费用和时间。目前,国内收款客户只需拥有工商银行的外币账户,即可通过账户接收来自海外的汇款。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地产首富王健林:未来10年房价难下降
      下一篇:银行出招吸引大户资金 钱放账上3小时按1天计息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