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坚持基金定投 持之以恒

时间:2010-12-22 11:39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近日,美国著名杂志《外交政策》公布了2010年度“全球百大思想家”排名,身价470亿美元的巴菲特与比尔·盖茨并列成为全球头号思想家。

  巴菲特之所以被评为思想家,首先是他主张捐出半数财产给慈善的博爱思想受到世人称赞,此外,他惠及全球投资者的经典投资理念也让人津津乐道。巴菲特曾说过:“投资成功只需要稳健的方法及坚定的意志,并且坚持长期及分散投资,可惜由于许多人的恐惧与贪婪,放弃了最单纯但有效的方法与理智。”由此可见,持之以恒的精神在投资领域具有多么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近期股市大幅震荡,一些定投基金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部分基民承受不住账面损失,停止定投账户扣款,即断供定投。这不仅与巴菲特坚定不移的投资计划大相径庭,也不符合基金定投长期坚持、降低成本、分散风险的投资策略。

  与一般新基民相比,小陈比较有自己的想法。去年11月,她购买了一只股票型基金,初涉基市的她小赚了一笔。今年7月初,她开始定投基金。“每月800元,一只混合型的广发策略优选,一只指数型的广发沪深300(3252.573,3.06,0.09%)指数。”小陈表示,长期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相信股市会不断曲折向上。“在基金定投上,我一直坚持‘上涨时少投、下跌时多投’的策略。今后,我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等待我的基金小金库赚得盆满钵满。”小陈信心满满地说。

  可见,面对下跌行情,与其断供定投,不如将它看成一个获得更高投资回报的起点。投资者不一定要增加定投额度,只要坚持定投,就能获得更多的低价筹码,为后市上涨积累更多的份额。

  当然,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市场行情,不论采用什么样的投资策略,正如巴菲特所说,投资贵在坚持信念和坚守的决心。特别是长线投资占优的基金定投,哪怕市场风云变幻,投资者依然要坚定定投目标,拒绝诱惑,忍受寂寞,保持良好的心态,才有可能成功摘取那朵盛情绽放、色彩迷人的投资“玫瑰”。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元旦起每月房贷要多交 房奴热议还贷省钱新招
      下一篇:通胀令理财专家现分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