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财经 > 理财 > 通胀令理财专家现分歧

通胀令理财专家现分歧

时间:2010-12-22 11:40来源:新浪 www.yunhepan.com

  在通胀全面升温的背景下,投资理财跑赢通胀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目标。不过,采取什么方式战胜通胀,业内却存在截然不同的观点。昨日,在“2010第二届中国财富与资产论坛”上,兴业银行(24.64,-0.07,-0.28%)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通胀背景下,资产价格未必大涨,资本市场投资机会也不大。而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认为,通胀会让资本市场存在较多机会,资产价格能够对冲通胀。

  尽管专家的观点存在分歧,但都有各自充分的理由。鲁政委先预测了2011年CPI全年水平很可能在5%-6%之间,他认为,明年的通胀高点不是在上半年,很可能是在下半年。鲁政委用历史数据证明,以往在很多通胀高的时候,股票是不涨的,除了2006-2007年通胀与股票同时上涨,其余大部分时间是反向或关联性不大。鲁政委还用美国股市做例证,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标普指数的上涨和这种情况相似。当美国的通胀超过3%以上的时候,标普指数涨幅不是很好,就是在1%-3%的时候涨的很好。因为大家认为,3%是长期以来美国通胀的均衡水平。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却有截然相反的观点,整体来讲,今年的股市波幅较大,最新的这次较大幅度的调整,很多人认为和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宏观政策的变化等有很大关系。不过,他表示,通货膨胀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于企业利润的增长应该是有利的。周春生认为,现在上证指数2800多点,从基本面来看,就主板而言,现在的市盈率水平和中国经济整体形势,如果和历史的估值水平相比,现在股市还有投资机会。

  进一步来看,两位专家对通胀背景下资产价格的走势看法也有分歧。鲁政委还用数据说话,经统计,很多时候房子涨价比较高的时候不是CPI很高的时候,问题的关键哪里?鲁政委解释,当通胀成为政策管理的目标,通胀就不能买资产了,不是通胀决定了资产价格的涨跌,而是流动性松紧的程度。

  周春生认为,之所以大家担心加息,是因为物价涨得快,只要物价涨速比加息的速度还快,实际利率就在下降。企业投资也好,个人理财也好,应该更关注实际利率。至少从经济理论来讲,资产价格是能够对冲通货膨胀的。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坚持基金定投 持之以恒
      下一篇:女性理财 兼顾爱情与面包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