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黄金典当额飙升四成 汽车典当同样火热

时间:2010-12-24 08:41来源:北京晨报 www.yunhepan.com

  

黄金典当额飙升四成 汽车典当同样火热

 

  目前典当行只收1980年以前的高档白酒。

  晨报讯(记者 陈琼)每到年底都是典当旺季,今年黄金价格继续走高,黄金典当生意也随着攀升。年底到典当行变现黄金的市民不断增多,记者从华夏典当行了解到,黄金典当业务营业额同比上涨了四成左右。

  今年以来不断攀升的黄金价格激发了市民的套现欲望,典当行的黄金典当业务十分活跃。据华夏典当行高级典当师王成介绍,现在到典当行变现黄金的市民不断增多,以首饰、金条为主,华夏的黄金典当业务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上涨了四成左右,“我们前几天接待了一位顾客,以268元/克的价格当了500克黄金,成本价是200元/克,转手就赚了3.4万元”。

  记者了解到,黄金典当交易活跃与黄金保值性高和黄金价格飙涨有关。记者从多家典当行了解到,不同物品在典当行投资的保值性均不相同,保值性好的可以当到原价的九成,而有的当品则只能变现四五成,“黄金典当的价格通常是按上海黄金交易所当日报价的九成左右来计算”。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黄金外,汽车典当的营业额也有了明显上涨,营业额同比上涨四成。业内人士表示,汽车典当活跃与经济环境变好有关,“由于价格远远高于金银首饰,作为短期借款抵押品的汽车典当成为私营业主短期借款的最佳途径”。

  ■相关新闻

  高档白酒也能“当”

  晨报讯(记者 陈琼)以前只要8元一瓶的贵州茅台如今的典当价格是3000元,过去对烟酒糖茶一概不予接收的典当行转变态度,对高档白酒开始开“绿灯”。不过由于存在时间和品种的限定,白酒典当业务推出两周多来,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但选择变现的投资者并不多。

  本月初华夏典当行推出高档白酒典当业务,不过据记者了解,典当行对参与典当的白酒有着严格的年份规定,必须是1980年以前的茅台、五粮液,折当率基本控制在评估价的50%至70%,“以1980年生产的茅台酒为例,评估价超过万元,典当价大概在5000元左右。”

  该业务推出两周以来,成交并不活跃。据华夏典当艺术品评估师胡平介绍,前来咨询的市民非常多,但典当成功的较少。“更多的人是来询问估价的,还有很多不明情况的市民带来近两年的新酒,我们都是不收的。”

  华夏典当行企划总监李春华表示,没有将新酒纳入到典当业务中的计划。这就意味着,尽管今年以来高档白酒价格上涨不少,但对大多数个人投资者而言,“炒茅台比炒黄金还赚钱”并不实际,除了烟酒回收店外,白酒变现途径依然有限。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盘点你的节日消费 白领、蚁族如何过圣诞
      下一篇:险企次级债发行门槛抬高 意在提高资本金质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