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盘点你的节日消费 白领、蚁族如何过圣诞

时间:2010-12-24 08:41来源:扬子晚报 www.yunhepan.com

  

盘点你的节日消费 白领、蚁族如何过圣诞

 

  昨晚,南京NIC国际购物中心举行了圣诞亮灯仪式,一组以极地风光为主题的圣诞灯组在夜色中绽放,散发出迷人的色彩。 宋峤 摄

  >>>白领的圣诞节

  “吃饭贵,商场挤,两个人要想潇潇洒洒过个圣诞,花费不上4位数很困难。”小戴告诉记者,他是个比较追求生活品质的小白领,每年圣诞节都想过出点不同。他觉得现在不少人圣诞节过的像情人节,两个人到处凑热闹却显得孤零零的,既然有热闹的气氛就应该呼朋唤友团聚一番。

  派对很早就成了他和女友今年圣诞的计划主题,地点选在哪里一直让他们很头疼,家里不够大,又怕吵到邻居。酒吧人太多,不够私密。上星期他俩突发奇想,为什么不能去酒店包个大包间开个派对呢。房费在千元左右,一共邀请了10个朋友。每人再带点酒水,还有个朋友自己带了棵圣诞树,晚饭倒是不讲究,就准备吃快餐。一共加起来人均不过200元。

  套房比家里要宽敞不少,什么气氛都不少,这一计划得到了所有朋友的积极响应。

  >>>蚁族的圣诞节

  “我是打酱油的”

  “嘿嘿,我是打酱油的。”今年22岁的小孙毕业于南京一所大专院校,毕业一年半来,一直租住在迈皋桥附近一个类似集体宿舍的出租房里,房子住了6个人。圣诞节——这个在学生时代他偶尔会被同学叫去学校门口的小饭店“撮一顿”的节日如今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了。

  “圣诞节、情人节,都是有钱有闲的小情侣过的。我月薪在1100块上下,每个月房租300块,交通费100块、手机费100块,吃饭400块,各种生活用品差不多100块,全部花完有时还捉襟见肘,怎么有心思过这些节?”

  今年的圣诞节是星期六,小孙准备到同学介绍的一个老板那去试试运气,看看这个所谓的节日,能否也带给他一点喜气。“若说明年有什么愿望,希望能多挣点钱,有姑娘能看上自己,也在圣诞节晚上出去逛一圈。”

  >>>剩女的圣诞节

  剩女,宅出来的圣诞节

  海琼是标准的剩女加宅女,今年29岁的她最怕的就是遭遇各种各样的节日,尤其是圣诞节、情人节这样的舶来品,每每成为男女的约会日,更显她的形单影只。

  “其实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周围的人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的与众不同。”去年圣诞节,海琼和公司两个新来的女孩约好一同K歌,在门口遇到几个男同事。“哟,开始跟小朋友玩了嘛!”那夹杂着诡异笑声的话语让她委屈至今。今年圣诞节,她决定躲回自己小屋。

  海琼热爱音乐,喜欢电影,在流行的桌游三国杀上别有造诣,不仅如此,她还会自己做几个可口的小菜。这个圣诞节,她准备先烧几个像样的菜吃吃,然后重温一部经典的老电影,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牌友玩几局三国杀也是一大享受。“其实快乐不快乐,没必要做给别人看,只要自己感受到就好。”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5万元飞进储户存折 银行证实打本机操作有误
      下一篇:黄金典当额飙升四成 汽车典当同样火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