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基金公司推介诱人 基民抱怨定投两年仍赔500多

时间:2010-12-27 08:53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www.yunhepan.com

  

基金公司推介诱人 基民抱怨定投两年仍赔500多

 

  漫画/曹一

  本报讯(记者杨莉)“想轻松理财,就基金定投,每个月投点钱可以摊平风险。”去年初,家住汉口花园的王婧在银行理财师的推荐下,定投了一款指数型基金,每月自动从账户上扣款500元买入。前日她上网银查收益,才发现两年亏损了500多元。

  王婧抱怨,两年来投资在股市中亏损的部分,经过今年的一波行情,现在已经保本,没想到稳妥的投资,反而仍是亏损的,还不如存定期。比王婧幸运的是,在投资公司上班的李凡尝到甜头,他从2006年开始试水基金定投,现已定投四年,目前账户收益已有29%。记者在建设大道多家银行看到,大厅内摆放着大量基金定投的宣传页,均有定投若干年后的收益模版,基本按每年8%左右的复利计算。多数理财师向记者这样介绍基金定投:基金定投具有“熨平”市场波动的效果,在基金净值高时买到的份额数少,净值低时买到的份额数多,从而摊平风险,积少成多,以后孩子的教育、自己的养老,通过基金定投是最好的投资方式。

  “长期定投并不能保证不亏钱。”中信银行一李姓理财师称,长期定投摊薄了风险,但定投的时间越长,投入的本金越多,碰上市场波动,其本金和收益也会随之波动。王婧定投两年还在赔钱主要是因上证指数从2009年到今年基本处于调整状态,而李凡从2006年股市底部经历了2007年一段大牛市,收益自然不菲。

  基金公司的推介很诱人

  基金定投到底收益如何?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网站发现关于基金定投的宣传都非常诱人。

  一基金公司称,从1990年起,如果每月定投上证指数1000元,到2008年底时,总共投入本金217000元,而实际投资及收益达499501元。还有基金公司称,投资者从30岁开始,每月1000元基金定投,以香港恒生指数1979年到2009年这30年实际收益率计算,到60岁退休,这笔钱将达到241万元的规模。但所有基金公司均表示,这些测算均为示例,而不作为未来收益保证或投资建议。

  ■理财师提醒

  基金定投别捂着不动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肖小姐介绍,基金定投也是买基金,通过定期分批投入的方式可以降低投资风险,但基金的收益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在每个季度会有一个基金排名,不同基金之间,收益率相差数倍,基民可以上网查收益。

  肖小姐建议,在定投或购买基金前,先查一下基金过往的业绩和当年的业绩,排名在前的才买。因基金收益也是变动的,发现收益不理想,可以调换持有的基金,以确保可观的收益。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80万20年贷款利息增4.4万
      下一篇:加息首日部分市民忙转存 专家提示切勿盲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