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息首日部分市民忙转存 专家提示切勿盲目

时间:2010-12-27 08:53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记者杨莉 通讯员方海清 许文婷)昨日是央行今年第二次上调人民币存款利率后的首日,很多市民到银行办理存款转存业务,部分银行的业务基本上都忙于提前支取和资金转存。

  昨日上午,在洪山广场附近的中行何家垅支行,很多市民通过多种渠道知道了央行从26日起上调存款利率的消息后,一大早就来到银行办理存单和存折的转存业务。据银行人员介绍,由于此次加息正是在周日期间,很多市民有一定的时间到银行办理业务,因而办理转存的储户较之10月份的为多,该机构一上午就办理了转存业务超过100多笔,网点办理的大部分业务都是转存,多数储户办理的是一年期的转存,在新华路上的中行江汉支行营业部,也有办理转存业务的市民,部分市民把家中不用的现金和活期存折上面的存款集中起来办理了一年期的定期存款,银行人员说,一般存款资金多在1~5万元之间。

  市民李先生说,在12月初刚刚存了一笔钱,听说又加息了,10万元存款一年有2750元利息,比以前又多了250元,花点时间重新转存,划得来。

  中行江汉支行理财师吴丹介绍,看资金的提前支取并转存是否划算可参考以下公式: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合适的转存时限。以此计算,半年、一年、两年、三年等时间段的最佳转存时间分别是25天之内、38天之内、68天之内、85天之内,如存期超过了时间天数,提前支取不是很划算。

  因为转存之前存款均按活期计息,市民应根据自己存款期限以及存入时间合理计算,不要盲目提前支取转存,以免得不偿失。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基金公司推介诱人 基民抱怨定投两年仍赔500多
      下一篇:加息后为百姓生活算笔细账:还房贷月供增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