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案例分析:月入8000元重庆三口家庭如何理财

时间:2010-12-27 08:55来源:重庆商报 www.yunhepan.com

  “腾讯理财”根据网友简介,特别邀请理财师为其量身定做理财规划。如果各位网友想得到专业人员的指导,请详细填写家庭资产负债表,发信到cindyzheng@tencent.com,我们每周会抽取1名幸运网友,由理财师为其定制方案!

  ■家庭情况

  吴小姐:28岁,私企普通行政人员,月收入2000元

  老公:32岁,私企中层管理人员,月收入6000元

  女儿:1岁

  ■财产情况

  拥有二套小户型住房,市值约60万

  存款:定期28000元,活期4000元

  基金:市值1.3万元

  ■每月支出

  生活费:每月平均4000元(含养车费用)

  房贷:每月约1000元,商业贷款30年,已还45期

  基金定投:1000元

  保险支出:每月760元

  车辆保险:每年3000元到4000元

  "我和老公的收入在重庆并不算高。但由于省吃俭用以及合理购买保险和基金,我们不仅过上了有房有车的生活,而且还为一岁的女儿存下了一笔教育基金。"吴小姐是一个80后妈妈,女儿目前刚一岁,再加上要养房、养车,她和老公的生活压力并不小,但依靠合理的理财方案吴小姐也实现了生活无忧。

  基金定投=存款+开源

  "我和老公都没时间炒股,但是想到钱存银行没什么收益,所以经过考虑还是在一年前进行了基金定投。"吴小姐目前的基金定投按照理财的目的分成了两种。一种是为女儿存的教育基金,这部分主要是偏股型基金加指数型基金的配置,每月定投1000元,已投了一年,账面市值为1.3万,一年下来有8%左右的收益。"这样的收益在股票型基金中并不算太好,但是至少比直接买股票要稳妥一些。"吴小姐希望用这部分投资为女儿准备二十到三十万的教育基金。

  除女儿的教育基金之外,吴小姐还定投了部分货币型基金,大概是每月760元,准备一年取一回。"这部分钱不是为了长期收益,只是为每年的保险进行储蓄。"吴小姐说,货币基金虽然收益不高,但是没有什么风险,这样既可以保证年底有钱交保险,而且也能获得一笔收益。

  合理投保=避险+节流

  "将保险和理财进行合理搭配,并注意一些投保的技巧,那么保险不仅能给家庭带来保障,而且还可以实现'节流'。"为了应对风险,吴小姐为自己和老公购买了定期寿险,定期重疾、终身重疾等险种,并为女儿购买了一定的意外险。"每年的保费为9210元左右,平均每月760元,这部分全部由货币基金定投来支付。"吴小姐说,虽然保险的投入可能会小于存款的收益,但是因为货币基金能代来部分收益,所以就降低了购买保险的损失。

  "在购买车保险方面,也需要注意技巧,总的原则是只买自己需要的险种,"吴小姐说,自己的经济型小车每年的保费在3000到4000元不等,她只购买了交强、三者、车损、不计免赔、盗抢、自燃等她认为必须的险种,而跳过了玻璃、划痕等保费高出事几率小的险种。"在出险方面也是有技巧的,如果你只是两三百元的擦挂,那么可以先备案,而没必要马上去理赔。"吴小姐说,如果一年下来赔损额度不足一千元,那么最好自己去修,不走保险。因为,如果一年没有事故的话,第二年的保费有可能要便宜一千元左右。

  ■专家建议

  吴女士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具有收入稳定、支出合理,生活水平适当等特点;最重要的是吴小姐非常具有理财意识。其基金+保险的组合理财体现了安全第一和稳健收益的基本思路。不过,吴小姐的家庭收入经过生活开销及理财支出后可余现金很少,这样的家庭最大的风险来自于家庭成员的人生风险;特别是家庭财务支柱的人生风险。虽然吴女士在保险配置方面投入不菲,基本接近了保险投入的极限即家庭年收入的10%,但吴女士家庭保险的主要保费配置却是保本增值型的产品。这样的险种配置会带来保费高、保额低的问题,一旦真的风险发生,所能获得的理赔不能填补家庭财务缺口。建议吴小姐,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1.先生的保险应以保障家庭未来收入为主及即便发生了全残、身故的情况,家庭的房贷、生活等支出。建议购买家庭收入保障定期寿险(20年期)定期重大疾病(保证续保至60岁)、意外险,保额在60~100万之间,费用控制在3000元内。

  2.吴女士自身的保险应考虑重大疾病保障和储蓄相结合,宝宝目前的保险重点考虑万能寿险作主险,附加少儿重大疾病保险。既有了保障,同时也为孩子将来的教育和成年后的保险打下坚实的基础。

  3.在储蓄方面,吴女士目前主要是定期和活期两种,建议通过多张存单保护自己最大的利息收益,可以将资金分成几个类别:长期不用的存定期,短期需开支的资金存活期,闲置资金可以零存整取。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年末加息不得已而为之 帮你算要不要转存存款
      下一篇:银联发布节日用卡提示:网上用卡交易要当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