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网上转账费用各家银行差别大 五大银行工行最高

时间:2011-02-12 13:25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春节以来通胀高企,市民刷卡消费与网上转账时要货比三家,仔细留意相关银行卡诸多手续费用。记者发现,新年以来部分银行对相关费用进行调整,市民须提防陷入银行卡的“收费陷阱”,网上转账费用各家银行有所差别。相关管理部门则表示,对于银行相关产品的收费规定正在制定当中。同时,消费者有权要求银行明示相关费用细则,让消费者享有充分知情权。

  工行二代U盾最贵要85元

  市民吴军对记者表示,近日他第一次采用工行的网上银行汇款6000元,觉得手续费非常高。“光是买个U盾就要85元 ”吴军对记者抱怨称。而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银行并没有对网银U盾等产品收费进行调整。

  记者致电工商银行客服人员了解到,工行最近升级了网络银行系统,推出第二代网络U盾产品,收费也相应提高至85元,此前工行第一代网银U盾产品需要65元,然而工行部分支行目前只提供第二代U盾产品,且进行网上银行大笔资金操作的客户只能采用网银U盾产品。

  在上述吴军的例子中,如果其在网上转账6000元汇款就要收取45元手续费,再加上85元网银U盾的购买费,这次转账就用了130元。记者查询发现,目前工商银行的网络U盾收费在主要银行中处于最高水平。此外,工行对异地跨行网银转账汇款手续费较高,为交易金额的0.9%,最高为45元。该网上银行手续转账的手续费率为五大国有银行中最高的。

  春节刷卡爽节后莫忘还

  又讯 (记者刘晓星)春节前,不少银行将信用卡的额度临时提高,如今还款日期将至,广东天胜律师事务所的谢友林律师提醒,使用了这部分临时额度的持卡人在节后还款中,千万别忘记临时额度,否则可能会承担刑事责任。

  汪小姐信用卡额度为5000元,2009年春节前,银行短信通知,“节假日信用卡额度临时调整至6000元。”2009年1月25日(大年三十),汪小姐刷卡消费5700元。这笔消费到期还款日是3月3日。2月28日她还款5000元,还差700元的临时额度部分未还。2010年春节前她收到一封银行催款函:要求归还700元外,还要求支付超限费用(按照超限金额的5%来收取),利息(未还完款项的日利息大部分为0.5%),滞纳金(缴纳比例为最低还款额中未还部分的5%)。

  算下来最后支付给银行的钱远远高于700元。催款函最后写到: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拒不还款,将保留追究刑事责任的权利。

  银行卡卖掉?别犯傻

  市民王先生的钱包里有上十张银行卡。王先生说,当时办卡是贪图那些小礼物,后来听说网上有专门收购银行卡的,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有点想卖卡又担心有风险。

  律师解答:一旦不法分子利用回收来的银行卡从事违法的活动,卖卡人有可能面临承担受害人民事赔偿的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山东房屋销售增速回落 济青部分楼盘均价过万
      下一篇:中小银行被传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