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小银行被传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时间:2011-02-12 13:32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调控目标或转向城商行 大中小银行被“一视同仁”

  昨日,有消息称,春节后,央行对部分中小商业银行(主要是城商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

  记者昨日反复征询并未获取到此次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银行名单,但分析普遍认为,在大中型银行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后,以城商行为代表的小型银行信贷投放量大增,为控制这部分银行的信贷投放风险和保证政策实施的“一视同仁”,小银行被纳入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较大。

  此前主要针对大中型银行实施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蔓延至小型银行。昨日,有消息称,春节后,央行对部分中小商业银行(主要是城商行)实施了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

  差别准备金率蔓延至小银行

  “到目前为止,我行还没有收到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昨日一位城商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位负责人看来,城商行定位于中小企业,在发展就业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不可替代,“信贷投放的规模不是很大,即使是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总的准备金利率的要求还是会低于大中型银行的”。

  昨日的报道指出,新年伊始,中小银行放贷冲动强烈。而由于物价上行压力较大,预计央行将在上半年特别是一季度,使用较严厉的调控政策工具组合。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作为调控的常态工具走上了政策前台。

  根据央行公式,资本充足率越低的银行,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越大。

  此前,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主要还是针对大中型银行。去年10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民生银行被央行实施上调0.5个百分点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中小银行触碰监管红线

  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针对个别信贷投放增长过快的银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城商行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因为大中型银行被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后,这些银行已能做到在信贷投放和监管指标中寻求平衡,现在问题的症结正是在中小银行上。

  连平认为,如果对中小银行也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将对中小银行的信贷投放冲动起到很好的抑制作用,“政策上应该一视同仁”。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表示,在大中型银行急于清理地方融资平台的背景下,城商行受当地政府的影响也更大,信贷投放大量增加似乎变得顺理成章,但贷款增长的背后,风险不能不关注。去年以来银行信贷大扩张,不少中小商业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触碰监管红线。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网上转账费用各家银行差别大 五大银行工行最高
      下一篇:大学生遇开卡冲业绩陷阱 涉事银行称中介所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