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金融机构房贷全面收紧 个别银行暂停放贷

时间:2011-02-12 13:37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www.yunhepan.com

  流动性紧缩和房地产调控开始影响首套房贷款。占我省房贷比重最大的建行,2月10日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由此前的8.5折回调至基准利率。而工行、农行、中行和交行,则在2月1日就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建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普通客户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对保障房和白金客户可适当进行利率下浮,但最多也就打个9折。

  至于一些股份制银行,对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取消得更早。比如华夏银行于今年元旦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兴业银行早在去年年中就不打折了。华夏银行高新支行客户部工作人员称:“现在对房贷的审批比以前更加严格,即使是首套房,资信不佳的客户也办不下房贷来。”

  另外,1月26日国务院出台的“新国八条”中对二套房的规定已在济南“落地”。记者今天采访了四大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所有银行都已开始执行第二套住房首付6成的规定,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信贷政策从严,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对投资及投机购房者的主要控制手段之一。

  尽管按照惯例,一季度是金融机构资金最为充裕的时期,但大多数银行信贷仍然紧缩,有的银行削减了房贷额度,个别银行甚至暂停房贷的发放。比如,招行今年不再把房贷作为重点,房贷占个贷比例将从原来的占比七八成降至四五成。民生银行则把贷款的重点放在私营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上,基本不做房贷了。

  记者了解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前,首套普通自住房信贷政策是,90平方米(含)以上的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利率最低打8.5折。金融危机爆发后,2008年10月实行房贷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房贷利率最低可打7折。不过,随着信贷政策收紧,2009年底以来房贷也跟着收紧,我省有的银行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提至8.5折。去年11月1日,国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不得低于8.5折,使得已经执行两年之久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宣告结束。

  开发商的贷款也开始受限。一国有银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总行要求,该行对房地产开发贷款将采取“增量限额”的政策。这意味着开发商的资金链会相对紧张。

  世联怡高市场研究部经理李臻分析,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优惠利率的取消,和连续加息一起,直接提高了买房成本,二套房首付6成等调控政策的落实也会影响市场心理,让购房者出手更为谨慎。而加息和贷款限制也会导致开发商贷款成本增加,开发商回笼资金的愿望会更强,但他们是否选择降价促销,还要看市场的供求关系。要抑制房价上涨,增加住房供给特别是保障房供给非常关键。(记者 王爽 杨学莹 实习生 郇雅琦)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大学生遇开卡冲业绩陷阱 涉事银行称中介所为
      下一篇:CPI上涨央行加息 在销银行理财产品该选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