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CPI上涨央行加息 在销银行理财产品该选谁?

时间:2011-02-12 13:40来源:人民网 www.yunhepan.com

  超短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三款产品都为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相对稳定,风险较低。不同之处在于,南京银行同建行产品相比,收益差异较大,一方面南京银行产品起始金额较高,可能会阻挡一部分投资者;另一方面建行发行的产品为7天滚动型,即到期后如果不愿赎回可

  以继续滚动生息,较为方便。而北京银行的“心喜”与7天SHIBOR利率挂钩,即产品年化收益就是当天的SHIBOR利率-0.3%(销售费用),目前7天SHIBOR利率在加息因素催涨下上升至4.0903%,收益较为可观。

  适合投资者类型:前两款适合大资金量稳健型客户,后款更适合可以承担一定风险的投资者。

  1-3个月短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1-3个月产品属于短期产品,其投资风险较小,但收益率也不一定高,一是在募集期内产品收益是按活期存款利率计算;二是产品到期后本金和收益需要3-5个工作日回到投资者账户。但是在持续加息通道下,短期产品更适合投资者配置。以上三款产品收益、金额、类型也不尽相同,但在购买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

  适合投资者类型:产品年化收益扣除销售费用后,收益率并不高,资金有限的投资者购买意义并不大。资金量较少的客户可以选购2-3个月或更长期限的产品。

  3-6个月短中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较长期限的产品意味着客户承担风险的时间更长,在配置时,产品的投资方向最应关注。如浦发银行的产品投资于债券市场,虽然收益相比其他两款较低,但是较为稳定。中国银行推出的产品则是投资于信托、同业拆借、债券、票据等多个市场,分散风险。但越是期限相对较长的产品越不能被视为普通定期存款的替代品,特别是中老年投资者切勿盲目购买。

  适合投资者类型:抗风险能力较强、时间较少,同时也有理财需求的投资者。

  6-12个月中长期理财产品

  商报点评:长期限产品意味着投资者需要承担风险的期限更长,在购买前更应审慎考虑。南京银行的产品类型属于信贷类,起始金额较高收益也更加丰盛,高于定存利率近两倍,但投资方向的风险更大;北京银行收益较低,但属于债券类产品,门槛低、本金有保证;浦发银行的“个人专项理财”属于系列产品,投资者可以选择分段配置。

  适合投资者类型:长期限产品流动性较低,在配置前要确认好手中资金是否长期闲置,最好长短期结合分散配置。最后还必须提示投资者的是,预期年化收益率不等于实际收益率。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山东金融机构房贷全面收紧 个别银行暂停放贷
      下一篇:24大部委2011年政策梳理 把准中国经济脉搏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