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宗产品上扬引发压力 新兴市场币值稳定受影响

时间:2011-02-14 10:26来源:中国证劵报 www.yunhepan.com

  近期越南盾再次贬值令人不由得联想起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一些东南亚国家遭遇国际资本狙击的历史。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外流与通胀高企,可能对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币值的稳定带来冲击。

  关注资本动向

  2月11日,越南央行宣布,将该国货币越南盾贬值9.3%,这是该国在14个月内第四次将越南盾贬值。2011年,部分新兴经济体再次迎来多事之秋。

  自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在美元套利交易和新兴国家经济增长较为健康的预期下,国际资本持续流入新兴市场。这一趋势近几个月已发生显著变化。自2010年年底以来,伴随着一些唱空新兴市场的声音不断涌出,部分国际资本开始流出新兴市场。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2月11日披露的数据,在截至2月9日的当周,EPFR追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录得约3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而发达市场股票型基金已连续第六周吸引资金流入。

  新加坡华侨银行外汇分析师谢栋铭指出,近期新兴经济体出现资金外流现象,值得投资者警惕,跨国资本流动状况未来值得继续关注,一些国家的经济基本面与币值稳定可能面临考验。

  币值稳定受影响

  对于越南盾贬值9.3%,此间观察人士普遍指出,越南央行此举主要是为应对本国持续出现的贸易逆差和国内高企的通胀压力。而对于当前绝大多数新兴国家而言,高通胀压力与实体经济陷入滞胀的风险,仍然可能带来资本外流的风险,并由此削弱本国货币币值稳定的基础。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备受全球投资者关注的资本流出部分新兴市场的现象,背后主要原因仍在于国际资本对于新兴市场经济前景出现分歧。不过,大规模的资本出逃现在还没有发生,投资者在冷静面对的同时,未来也需要进一步关注可能出现的风险。对于中国而言,近几个月的FDI及外汇占款等数据并没有显示出任何资本外流迹象。

  鲁政委还指出,类似越南盾再度大幅贬值的状况不值得市场过分夸大,越南盾的汇率近两年来一直不甚稳定,该国货币的走贬,并不代表新兴市场整体面临本国货币贬值的压力。不过,全球新一轮的通胀仍可能对一些国家的经济和币值带来考验。

  分析人士表示,2011年以来,由大宗农产品强劲上扬引发的新一轮通胀压力,正对新兴国家产生新的冲击。本报记者 王辉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百元钞票的最后时光:揭秘残损人民币销毁全过程
      下一篇:保监会:险企不得对外担保 三种行为不禁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