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浪漫不能用钱“砸” 花小钱也有大浪漫

时间:2011-02-14 10:31来源:沈阳日报 www.yunhepan.com

  转播到腾讯微博

  

浪漫不能用钱“砸” 花小钱也有大浪漫(组图)

 

  2月13日,苏州养育巷一家鲜花店的工作人员在整理顾客预定的玫瑰花。

  转播到腾讯微博

  

浪漫不能用钱“砸” 花小钱也有大浪漫(组图)

 

  图片来源:沈阳日报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浪漫的代价往往不菲。情人节渐成情人“劫”,真金白银能否“砸”出爱情?小心思如何制造大浪漫?“微情书”又如何传递网络时代的心意?

  金钱能否“砸”出浪漫?

  CPI连续走高,“不差钱”式的情人节消费还是频频现身。

  记者致电上海半岛酒店得知,半岛酒店推出的情人节住宿套餐,最高价格达99999元。这套近10万的情人节套餐,除了包括一晚的半岛套间住宿、豪华轿车接送、双人情人节晚餐和次日早餐,还奉送香槟、巧克力和玫瑰花等。这套“天价套餐”还未被预订,但仍有一些前来咨询的顾客,而标价在3999元至9999元之间的其他套餐已接到了不少订单。

  情人节消费火爆,“不差钱”的大有人在。上海半岛酒店可以欣赏江景的每位1288元的情人节晚餐早已预订满座,而每位688元的情人节晚餐反而“还有少量余位”。

  “天价情人节消费的市场可能是那些有钱没闲的人,一般人实在是消费不起。”白领吕晓静打算和男友去大学校园“故地重游”,重温校园恋情的感觉。她表示:“礼物不是最重要的。情人节重在心意,少花钱也可以过得很温馨。”

  一掷千金的消费,真能博美人一笑?微博上,有网友提问“情人节那天有人送你一车玫瑰,你会对他说什么?”虽然部分网友表示会“很感动”“想嫁”,但大部分网友还是表示“太浪费”。

  网友“夜访Disney”写道:“永远爱对方,永远不放弃对方。”而网友“CeliaChao”则认为“下回咱整点实惠的吧”,网友“门大拿v”也认为“两个人在一起还是要看相处。”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范丽珠表示,金钱从来都不是衡量浪漫与否的标准,“浪漫不是用钞票砸出来的,是用心创造的。”

  花小钱也有大浪漫

  这厢一掷千金“不差钱”,那边低碳也浪漫:“DIY(自己动手)”出爱情,“淘”出心意,“团”出精彩。

  结婚已30年的李娟,平日很喜欢DIY小工艺品。今年情人节,她赶了一波“洋”潮,DIY了一捧“蓝色妖姬”玫瑰,打算送给先生。

  “蓝色妖姬的颜色蓝得很特别,我找了好多家店才找到符合要求的丝袜来做蓝色妖姬的花瓣。”李娟说,“西餐我不会做,就打算情人节做顿好吃的,然后把花送给他。”

  怕千篇一律的礼物没新意,“独一无二”的情人节礼物得到了网友热捧,服装印制、木版画、杯子印制等个性化的礼物在淘宝网上受到了追捧。其中卖得最火的软陶真人公仔,只要提供2张生活照片,选择自己合适的身体造型和背景样式,就可以收到按不同人的模样定制出来的软陶公仔,绝对是“独一份”。虽然双人公仔价格普遍都在300多元,但借着情人节的东风,走势还是很不错,在过去的一周里销量达到了9000多件。

  网友“独家记忆-小雨”在微博上写道:“软陶定制真人公仔,可作摆饰放在家里,还能做钥匙挂件,送礼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又新鲜又有意义。”

  每到情人节,都会上演“让玫瑰飞”的大戏。临近情人节,市面上单枝玫瑰的价格已经由平日的5元上涨到10元,一束11枝的红玫瑰预订价已接近200元。当玫瑰成玫“贵”,“团”玫瑰成了不少人的选择。大众点评网团购频道在情人节前夕推出了情人节玫瑰的团购,原价189-229元上海花城情人节特别礼盒,11枝玫瑰的花束,配有情人节当天的专人速递,团购价为139元。短短的24小时里,这个“团”玫瑰活动就吸引了1100多名网友下单。

  “现在表达感情的手段丰富了,但感情本身却变得苍白、粗糙。”范丽珠说,“网络时代的浪漫,更需要细心维护。像以前那样,一首原创的情诗、一封手写的情书依然有感动人心的力量。”(据新华社)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业内人士:典当行息费不会因加息拉高
      下一篇:网络职业“秒客”自述:月入数千至万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