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一个被“限购令”挤出的刚需买房者样本

时间:2011-02-24 10:16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www.yunhepan.com

  龙小姐是湖南人,在北京某大学念四年级。昨日,她陪母亲夏女士来固安看房。她自称,自己和母亲是典型的北漂一族。

  “以前,母亲总是回家说,你知道吗,哪里哪里的房价又涨到什么价格了,刚开始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后来觉得房价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无关了。”龙小姐表示。

  “他们(销售人员)的营销策略很好,用班车拉着你到处看别人的房子,公益西桥已经很偏僻了,均价也两万六以上。然后拉你到他们那里看房子,比起来,连两万六的零头都算不上,而且距离也不过几十公里。”龙小姐说。

  夏女士是湖南一家企业的驻京工作人员,由于纳税地点不在北京,尽管她2006年就一直在京工作,也无法在北京购房了。

  据她介绍,自己住在辛庄,当辛庄的房价六七千时,相对于自己那时的工资,她已经觉得很贵了;到1万时,更是觉得很离谱了,觉得房价有可能下降。然而北京的房价越来越高,自己也越来越不可能买房,“现在,一百多万只能买20多平方米,很不甘心啊”。

  等夏女士攒到放到几年前足够的购房款时,自己已经不可能在北京购房了,只能考虑在挨近北京的河北区县买房。“如果能够回到几年前,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房子买了。”她说。

  “我今年49岁了,50多岁就退休了,现在既是抱着投资的心态,又是抱着养老的心态买房。”夏女士说,希望离子女居住得更近一点,自己女儿在某高校就读,即将毕业,欲在北京找工作。如果女儿发展得好,自己就把在固安买的房子转租出去,然后选择在北京市租房,两相抵消;如果女儿发展不顺利,她也会选择到固安居住,“是一个保障”。

  虽然固安的房价只有五六千,但对于夏女士而言,“就相当于买股票,明知现在位置在高点时不适宜入场,但又不知道它会不会再涨下去,也不知道将来会不会亏,还不得不这样来。”

  另一位准备在河北购房安家的陈先生,尽管和夏女士有着不同的故事,但都有一点,在新政下,不能在北京买房。

  陈先生与妻子是河南人,2007年前在郑州经营服装生意,后又到北京做服装生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北京购房,目前属于“外地人不能购买两套房产”的那种情况。在“限购令”出台后,陈已经在天津和三河市燕郊镇看过房。

  “虽然我们也不希望再买房,可是我们到现在也没有北京户口,为孩子的将来考虑,也就选择就近在能够落户的地方买一套房子了。固安不仅没有‘限购令’,对于外地人落户放得也宽,买房时,再多加一万块钱,房产商就能帮我们解决户口问题。”陈先生说。

  记者调查发现,固安的户口政策目前确实比较宽松。“只要找我买房,落户包给我,免费!”某房地产公司销售人员阿冰表示。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月入8000 无负债家庭如何理财5年内买车买房
      下一篇:金价破“千四”后如何炒金 震荡市莫“赌金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