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5年度济宁教育十大新闻揭晓

时间:2016-01-06 14:13来源:东方圣城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讯(记者 刘利民 通讯员 张岩岩)2015年,我市教育工作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民生得到明显改善,教育普及、普惠程度大幅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近日,经认真筛选,评出济宁市教育十大新闻。

十大新闻分别是:一、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全面启动。二、曲阜市、金乡县等7个县市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验收。三、2015年我市高考再创辉煌。考生48962人(夏季高考考生41986人,春季高考考生6976人),本专科共录取新生43610人,录取总数居全省第4位,录取率89.07%,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高分人数取得新突破,嘉祥一中贾晶以731分摘得全省理科状元桂冠,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学生达到21人,比去年增加4人,居全省第6位。空军招飞工作再创佳绩,共录取飞行学员13人,录取人数居全省第2位,泗水一中卢乾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录取。春季高考本科上线人数955人,比去年增加332人,录取数居全省第4位。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五、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六、评选表彰济宁市第四届“十佳校长”、“十佳教师”。七、“孔子教育奖”设立十周年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马达加斯加、智利、斯洛伐克三国的扫盲教育机构获得了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八、我市第18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及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九、全市教育系统举办第三届“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绘画比赛。十、实施教育民生六大工程。

相关阅读
  • 新闻特写: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精准施策 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聚力推动文化“两创” 建设文化强市首善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瘦身强体 开发区回归本位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 | 济宁:培育优势产业集群 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 ?十大攻坚行动解读|攻坚“双招双引” 赋能高质量发展
  • 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济宁:“救命”的纸芯
  • 济宁2月谣言榜发布 这十大谣言你相信了吗?

    • 上一篇:济宁市大蒜出口逆势上扬
      下一篇:开放共赢 拥抱世界——“十二五”我市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