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铁成环!后天,全山东人的生活都将因它而改变(2)

时间:2019-11-24 09:5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而在当地政府眼里,高铁线就是助推经济腾飞的“起跑线”。为了给施工单位提供方便,临沂当地政府成立高铁推进办公室,组织专门人员为施工单位随时提供服务、解决难题。路政施工堵住了临沂北站站房用料进场,推进办公室及时协调,几个小时后进场的绿色通道便已开通。

厉家寨樱桃半天上餐桌 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高铁的速度优势大幅压缩了时间和空间,也改变着人们的观念。原来四五个小时的路程被缩短到一个多小时,从临沂出发一小时到济南、青岛,三小时到北京、上海、西安。从此,“鲁南”二字再也不意味着“偏远”。

大山依旧青翠缥缈,大河仍然静静流淌,革命老区人民身处青山绿水,却不必再跋山涉水。鲁南各市县区在吸引投资、开发资源、发展经济过程中,真正与兄弟城市站在了公平竞争的同一起跑线上。

新时代的沂蒙人民继承红色基因,吃苦耐劳、狠抓实干,这些年来在交通条件不理想的情况下,仍然创造了奇迹:舟车不通的四塞之崮,发展成了万商云集的“物流之都”,鲁南制药、临工、金锣、史丹利等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大品牌屹立鲁南大地。随着日兰高铁开通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鲁南人民早已摩拳擦掌铆足了劲,大有抓住机会释放发展潜力,把自己做成区域中心之势。

日兰高铁自东向西进入临沂境内的第一站叫厉家寨,地如其名,这里真的只是一个村寨。几十年前,厉家寨人战天斗地、整山治水,受到毛主席亲笔批示“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厉家寨是一个好例”。如今,厉家寨的三万亩生态大樱桃每年有上千万斤产量,因为水土气候原因上市时间比泰安、烟台等地都要早。然而这里地处偏僻、交通闭塞,村民们每年都要为销路发愁。

高铁在此设站后,厉家寨村提前布局打造田园综合体,发展樱桃合作社,目前已形成了万亩樱桃园+红色观光旅游的特色乡村游,今冬计划再投资100万元,新增20个樱桃大棚。明年夏初,大山深处的几万亩大樱桃将搭上高铁快运,当天下午采摘,次日早晨就能送上山东人的餐桌。除樱桃外,这里的板栗、绿茶、大花生等农副产品都可快速销往各地。

高铁穿越万亩荷塘

日兰高铁自临沂北站向西驶出市区,不一会车窗两侧就会出现金锣万亩荷塘的美景。早在高铁施工阶段,网上流传的一张图就让人们惊叹不已:莲叶碧绿一望接天,荷花映日点缀其间,高铁桥梁凌空横跨,直达远方。此番诗中美景,明年夏天即可体验,彼时乘坐复兴号高铁列车荷上飞驰,万亩荷塘尽在脚下,必将是旅途记忆中一幅美好的图卷,并具备跻身网红打卡地的潜质。

鲁南地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又何止以上两例:泰沂山脉和蒙山横亘数百里,峰峦起伏、谷壑幽深,七十二主峰、三十六洞天壮美雄奇;南部临郯苍平原阡陌沃野,一派田园风光;书圣羲之魏晋风骨,汤头温泉闲逸养生;沂蒙革命纪念馆、115师司令部、孟良崮旅游区等十多处沂蒙精神红色旅游景区各具特色。

此前受交通条件限制,外地人前往临沂旅游往往会先在心里“掂量掂量”。当高铁通到景区沿线,当山东人“早晨坐高铁去临沂玩,下午回来”成为常态,这些丰富的旅游资源必将与特色农副产品一起,带动沿线旅游、餐饮、购物、住宿的产业扩规模、提档次,给地方经济插上高铁的翅膀,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

相关阅读
  • 2016年一批新规改变山东人生活 济南临街晾衣服或罚200
  • 解读11月1日起将入刑的八种行为 医闹替考都将入刑
  • 青荣城铁改变出行方式:儿子可以去济南参加同学聚会了
  • 高铁改变出行 济南9个月超5.5万人坐火车去西站
  • 济南经六路改造将建设慢行一体 改变机非混行现状
  • 枣庄出台金融改革发展意见 改变银行业"独大"
  • 青岛男子患抑郁症拒绝改变 1992年衣服穿到今天
  • 一线房企抢滩三线城市 潍坊本土房地产格局或改变

  • 上一篇:山东首起深海领域涉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公开审理
    下一篇:通过重复报销贪污50多万善款 聊城一福利院院长被判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