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加州野火肆虐 揭开一桩被尘封多年的权钱交易

时间:2019-12-01 12:36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www.yunhepan.com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场接一场肆虐加州的野火,不仅给当地民众带来了极大困扰,也揭开了一桩被尘封多年的权钱交易。

  就在不久前,加州州长加文·纽森措辞严厉公开谴责当地最大的公共事业公司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以下简称PG&E),认为其“管理不善,贪得无厌”。但很快,他就被媒体曝出曾“暗度陈仓”,收受该公司的政治献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纽森夫妇在过去20年间共接受PG&E公司超过70万美元的赞助,该公司的基金会和员工也都支持过纽森的政治活动、投票倡议、就职典礼。

  比天灾更可怕的是人祸

  地处美国西南部的加州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季湿润多雨,但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炎热干燥。一到秋天,强风刮倒电线极易引发火灾,在地面枯黄的植被上迅速蔓延。

  就在不久前,洛杉矶发生两场火灾,导致3人死亡,数万居民被迫搬家。靠近文图拉县边界的萨德尔里奇大火已经烧毁了35座房屋,烧毁面积超过8000英亩。过去3年来,野火已造成至少85人死亡和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但导致火灾频发的除了天灾,更多的还是“人祸”。

  1994年,PG&E公司未能修剪电线附近的树木,导致加州内华达县火灾。1997年,陪审团裁定该公司793次过失导致火灾的罪名成立。2010年,PG&E公司安全管理不善,导致管道爆炸,造成8人死亡。2018年,该公司的过错导致加州历史上最致命的火灾。今年10月,PG&E公司承认,该公司的输电线可能在旧金山湾区引发了两起火灾。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为防止电线被风刮倒引发火灾,该公司采取了大面积停电措施,分阶段切断了旧金山湾区近100万用户的电力供应,包括医院的透析中心和大小诊所都被停电,并计划将每月平均电费和天然气费分别上涨3.07美元和1.73美元。这无异将使弱势群体遭到严重打击。

  按照加州法律规定,公用事业公司在设备起火并造成损害时,即使没有过失,也要承担“严格的责任”。过去两年中,PG&E公司花大量时间游说州议员,试图放松这一全国最严格的责任规定,但未能成功。

  更令公众不满的是,据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调查,1987年至1994年间,PG&E公司从维修系统的预算中挪用了4.95亿美元。

  此外,过去15年间,PG&E公司从民众手中收取了1亿多美元天然气安全运营资金,并把这笔钱用于给高管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发奖金。就在火灾频发的前几年里,PG&E向投资者支付了25亿美元的现金股息,并预留了超过1.5亿美元奖金给高管。尽管该公司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但CEO比尔·约翰的基本年薪仍然高达250万美元,是前任CEO的两倍。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2017年,加州监管机构曾批准花费6000万美元,将PG&E公司的电线转移到地下,从而避免火灾蔓延,但该公司在这一项目上只花了2830万美元。

  如今,新的大火点燃了公众及州长纽森对公共事业的怒火。

  纽森猛烈抨击PG&E公司向高管发放奖金和向投资者发放现金红利,而不是将更多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升级。他还写信呼吁PG&E公司向受停电影响的居民和小企业分别发放100美元和250美元,以弥补损失。

  “这是PG&E几十年来将利润置于公共安全之上的直接结果,该公司(对火灾风险)的疏忽和缺乏准备令人震惊。”他在信中写道,“这是企业的贪婪和几十年的管理不善,它关注的是股东和股息,而不是公众。”

相关阅读
  • 古巴时隔40多年重新有总理:新总理马雷罗现年56岁
  • 结束内战20多年 这个岛屿有望成为世界最新国家
  • 普京刚蒙受多年来最大羞辱 又面临另一战场博弈
  •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俄国张纯如 流亡多年
  • 土耳其总统:穆斯林比哥伦布早300多年发现美洲
  • 日本少年遇车祸身亡 忠心柴犬灵前守候多年
  • 大北农陷“窃种”风波停牌 称其已离职多年
  • “牙齿纹身”成潮流:疼痛感小 可保存多年

  • 上一篇:英媒:科学家可能发现了支配自然界的第五种力量
    下一篇:马克龙强调“唤醒北约” 在西方阵营尚属首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