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财经 > 理财 > 基民要有养与弃的理念

基民要有养与弃的理念

时间:2010-11-06 15:10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ww.yunhepan.com

  基金诞生之初,有朋友想约我一块买基金发点财。财我是想发,常听到股市上有人亏钱,自己没有那种胆量,就放弃了。后来,朋友果然在基金上发了大财,还买了房子。我这人有“红眼病”,看着别人发财,也想在股市上闯一闯,便投资进入了股市买点基金,发点小财。

  常听基民们说,新基民最怕一进门就赚钱,而我就属一进门就赚钱的基民。当时买了基金景博,1.1元买进5000份,直到该基金涨到2.5元,才全仓抛掉,净赚了6000多元。这无异于一个天大的喜讯,赚钱,这本来是一件好事,然而,有句话说的好,福事祸相依。当时,有老基民提醒我,赚了钱回家吧,在股市上赚点钱不容易,看股市这样红火,可不是一种好现象。他说的一点不假,股市红火,股民基民们几乎都疯了,拼着命地往里钻,我心里非常矛盾,赚足了一走了之吧,看红火的样子,还不知要涨到什么时候,心里老惦记着股市。看基民们疯狂的样子,我也下了狠心,一不做二不休,舍不了孩子套不着狼。于是,我于2.3元又吃进基金景博20000份,股市好像故意跟我过不去,我这一入场,股市便像断了线的风筝,直往下跌落下去。老基民看事不好,都止损走人;落下我等新基民,每天看着绿油油一片的大盘,已无所适从。

  这一套就是好几年,那阵子,看着每天都在缩水的账户,眼睛都绿了。我不敢跟人谈股市,还尽做绿色的梦,这就是博傻的后果。赔也好,赚也罢,虽然不合格,可无论怎么样,在股市上摸爬滚打多少年,我已经是一个渐渐成熟起来的老基民了。

  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股市中学习养基。在股市上,我学会了许多赚钱的战术,我的脑子变得越来越复杂,考虑问题也越来越全面。高抛低吸,使账户的金额在一点点积累;而割肉求胜法,虽然赔钱,却赔的是小钱,一旦成功了,则像阿Q一样,乐得合不拢嘴。可这基金养来养去,总是赚小钱赔大钱,照这样下去,最多赚个股市打工仔。

  经过长期的市场培训,我的经验越来越丰富,终于悟出了再复杂的市场操作也无非二个字:养和弃。只不过到了养的时候,你不能弃;而到了弃的时候,则不能养。

  基金到手了,并不一定意味着就能赚钱,此时最关键的是养。其实,一个“养”字内涵是非常丰富的。2006年,我一直看好基金景福(1.412,0.04,3.07%),该基金调整了近2年,形态已经走好,且底部放量明显,到了9月,基金景福开始走牛,当5周线开始上穿10周线时,我轻松地以0.65元吃进10000份,便不再泡股市,抱着这些基金回家睡大觉去了。虽说不像平时那样关注基金,却时刻在关注基金景福的涨跌。也该我幸运,自从买进基金景福,该基金一个劲地往上蹿,一直到了2007年1月,基金景福走软,5周线下穿了10周线,且下跌带量,于是,我于1.40元果断全仓抛掉。基金景福的一养一弃,看似平静如水,可我账户里的钱却鼓了起来。

  养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有了原则,还要战胜贪婪和恐惧。曾有个哥们,觉得我养基有学问,便跟我一块买了基金开元(1.089,0.03,3.32%),当时,我进0.86元,而他进0.84元,价格看似比我低,可这哥们没耐性,基金在手上还没捂热乎,赚了2分钱,股市一震荡,便一抛而去。结果,后悔莫及,这哥们是吃了恐怖的亏,太恐怖却没有了养的勇气。还有一朋友,非要跟我养基,买的是基金景宏(1.347,0.03,1.97%),我买的时候是1.12元,而他买的时候才1. 08元,我1.4元时,看到基金要向下走,便及时抛掉了。我抛掉后,基金仍向上冲了几分钱,朋友嫌我赚的少,我对他说,该基金日线已破,是破位的迹象,劝他快抛。他的意思基金还能涨,想再拿一段时间,又劝了他几次,他不听,再劝就有些不妥当了,只好由着他。没过几天,基金开元开始下跌,朋友一直攥在手中,最终一直跌到0.91元才止跌,悔的朋友肠子都青了。

  像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不胜枚举,其实,像这样的基民,都有赚钱的机会,却最终吃了亏,总结起来,就是这些基民只有养的理念,而没有弃的理念罢了。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产品鱼目混杂存隐患 选黄金投资品种比选股还难
      下一篇:中等收入家庭如何理财 跑赢CPI攒足教育金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