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银行险企再博弈 中小险企遭银行集体“加租”

时间:2010-12-23 08:34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www.yunhepan.com

  

银行险企再博弈 中小险企遭银行集体“加租”

 

  年底是各家险企与银行签订新代理合同的时间段,银保新规出台令银行在代理手续费的谈判中更具优势。不少中小型险企遭遇提价要求,涨幅在10%-15%不等。

  银保新规出台 银行险企再博弈

  银保新规出台之后,关于银行将提高保险产品代理手续费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辽宁、河南成为首批涨价地区。昨日,新快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部分保险公司发现,年底本是各家险企与银行签订新代理合同的时间段,而新政出台令银行在代理手续费的谈判中更具优势。虽然大型险企大多表示代理手续费并未有明显上涨,但包括外资寿险公司在内的不少中小型险企就普遍遭遇了提价要求,上涨幅度10%—15%不等。

  新政成涨价筹码

  今年11月1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除禁止险企在网点驻点销售外,也提出了“商业银行每个网点原则上只能与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开展合作”的限制性条款。对于险企来说,这令原本就稀缺的银行网点资源更加紧俏,而对于银行来说,新规却增加了其在代理手续费上的谈判筹码。

  近期,不少地区都传出银行对银保业务“加租”的消息。对此,广东一保险公司银保渠道负责人昨日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每到年底这个时候,都是险企和银行商谈代理合同的时间段,为了冲刺明年的“开门红”,银保业务是其中的主力。该人士表示,在合同中,除了网点安排、销售计划之外,“代理手续费也一直是双方讨论的重点,这次新政只能算是一个由头,但其实提价的压力一直都有,就看双方如何博弈了。”而据记者了解,目前险企和银行签订手续费也不只是以年为单位,还有部分是按照产品来签订,虽然老产品不受影响,但若想增加新产品的代理则需要重新商定代理手续费的费率。

  中小险企压力增大

  虽然银行“加租”更加理直气壮,但各家险企的遭遇也不尽相同。其中,中国人寿、人保寿险、新华人寿等大型险企都表示其银保手续费并未有明显上涨。“个别省市、个别银行的代理费可能有所上涨,但基本上来看都没有什么变化。”某大型寿险公司广东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其只有一家合作银行提出提价,“据说是针对所有代理的保险公司都提出了涨价,但也不是全省一起,而且只涨了几个百分点。”

  但相比大型险企的淡定,包括外资寿险公司在内的中小型险企则避不开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我们所有合作的银行都提出了代理手续费涨价,幅度从10%—15%不等。”有外资寿险公司的相关人士透露,新年的银行代理费协议他们都还没签,主要就是在谈价格。对此,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银保新规提高了中小险企的进入门槛,而在代理费方面它们一直也不具备优势,“大部分中小险企都是靠支付更高的手续费来争取银行的代理,虽然账面上都不高,但私下的小账一直都是禁而不绝,增大了险企的成本压力。”平均来看,目前广东市场趸交型产品的银行代理手续费平均要达到8%左右。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理财也可以定制
      下一篇:多家银行上调信用卡积分兑换商品比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