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多家银行上调信用卡积分兑换商品比例

时间:2010-12-23 08:34来源:扬子晚报 www.yunhepan.com

  通胀压力下,信用卡积分也随之缩水。记者调查发现,多家银行先后调整了各自信用卡积分兑换商品的比例,即相同的商品现在需要付出更多的积分。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现象是由于银行对信用卡业务利润要求的提高以及商户返佣比例下降等因素共同推动的。

  南京某银行回应:银行赚到钱,才会给客户返利

  信用卡积分为何越来越不值钱?南京某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人员揭开了里面的秘密。她告诉记者,这与各家银行信用卡积分的计算方式有关,有的银行规定刷卡20元积1分,有的刷卡1元积1分,所以,同样是100万积分,含金量差别很大。而且,银行在发卡初期,为了吸引客户办卡,往往推出非常优惠的积分返利政策,有的甚至是亏本经营,但当发卡量达到一定规模后,这样的优惠政策难以为继,减少积分返利优惠是必然的。

  “信用卡积分返利其实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位人士表示,这些积分返利其实是银行从信用卡业务利润中抽出一部分返给客户的,因此,只有银行赚到了钱,才会给客户返利,但实际上,像客户刷卡买房买车这类业务,银行的收益很低,客户刷100万元银行只能得到30.40元的利润,所以,对于这类消费,银行给客户的积分也很低,有的要消费1万甚至10万才积1分,而在商场、宾馆、餐饮以及娱乐等场所的刷卡消费,银行的利润相对高一些,因此消费1元积1分也是有的。

  “虽然银行之间信用卡发卡竞争非常激烈,但各家争夺的是高端客户,不是低端客户。”南京另一家银行信用卡部门人士表示,银行的信用卡积分政策也是要看客户的,对于持金卡、铂金卡的高端客户而言,信用卡积分含金量并没有下降,因为他们对银行的利润贡献大。而低端客户对银行的贡献小,因此,尽管他们抱怨积分越来越不值钱,但银行也不在乎。毕竟,银行最终是要赚钱的,不能赔本赚吆喝。春林

  有消费者表示:看重的不是信用卡积分而是服务

  银行积分越来越不值钱虽然有些无情,引起了一些客户的抱怨,但有趣的是,不少接受采访的客户却表示,自己更看重的是银行提供的服务。“除非(用信用卡)去买辆车,不然还不如不换。”消费者杨小姐对记者表示,因为信用卡积分兑换的礼品近年来越来越不符合消费者“胃口”,只有买车、装修等大额消费分期付款的积分才够攒足心仪的兑换礼品。

  某银行信用卡客户吴先生坦言,当初办卡时的确受到了该行积分政策的诱惑,但去年底兑换了一次积分后,发现积分礼品都是些小玩意,而且要刷卡消费数万元才能获得,实在不划算,所以也就看淡了。他认为银行应该在服务上多下工夫,比如取消信用卡逾期还款的高额罚息。陈春林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银行险企再博弈 中小险企遭银行集体“加租”
      下一篇:关注中国养老难题 房子比儿子更靠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