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元旦起执行房贷新利率 房奴热议还贷省钱新招

时间:2010-12-23 08:38来源:上海《青年报》 www.yunhepan.com

  12月20日,市民李先生去银行ATM机上存了3500元,还了今年最后一次房贷。从下个月开始,由于加息因素,他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将上升100元左右。而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出台和银行贷款的收紧,目前不少市民表示已经很难申请到房贷,更不要说拿到利率优惠了。因此,在高通胀的今天,各种“省钱攻略”也在“房奴”中间悄悄流传开来。

  新招之1 变更还款方式

  “省钱新招”里,有一条是“变等额本息还款为等额本金还款”。据了解,目前更多房贷客户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即按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还款人每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

  “省钱攻略”称,在利率长期保持稳定的情况下,等额本息更合算;但在加息预期之下,由于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在初期偿还较大款项,但利息总负担相对较少,所以改为等额本金还款可节约不少支出。

  记者询问银行得知,目前大部分银行允许贷款者转换还款方式。但这种“省钱招数”并不是对每个客户都适用。比如在还款初期,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每个月相对需偿还更多金额,客户应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避免因还款压力大而影响生活。

  新招之2 固定房贷利率

  “省钱攻略”称,若能固定房贷利率,便可锁定房贷成本。所谓固定利率房贷,即在贷款期限内,不论银行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将按合同规定的固定利率支付利息。但实际上,据记者了解,这种做法的可行性并不强。由于加息预期明显升温,浮动利率房贷业务的利息收入超过固定利率房贷,因此出于盈利角度的考虑,沪上多家银行已暂停固定利率房贷。少数仍有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或是调高了业务门槛,或是将利息设得很高,甚至比普通房贷高出1个百分点以上,让客户望而却步。

  据业内人士分析,购房者需要谨慎选择浮动利率转固定利率。固定利率更适合对未来的支出有一个精确规划,或是对未来利率变动有着理智认识的投资者。

  新招之3 不必急于还贷

  还有一些市民则表示,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钱越来越“不值钱”,“贷到等于是赚到。”特别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出台和银行贷款的收紧,房贷申请已经越来越难,对手头已申请到的房贷应该多加珍惜,“还掉之后想再贷就难了”。

  2008年10月27日,央行曾宣布将房贷利率下限由基准利率的0.85倍下调至0.7倍。但这样的好光景已经一去不复返,今年10月下旬,沪上银行相继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7.5折优惠。日前更有消息称,部分沪上银行已完全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即便是首套房贷也必须实行基准利率。在这样的背景下,那些已经申请到7折、8折利率优惠的房贷客户更是可以慢慢还款,如果提前还掉,等于是做“亏本生意”。

  【银行提醒】

  银行人士提醒市民,由于目前大部分处于还贷期的客户基本属于“次年调整”,明年1月1日起将执行新利率。对于习惯在卡内存入固定数额的市民来说,还房贷时应存入足够的金额,以免信用记录受损。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记者调查房贷实际执行情况:85折犹在 贷款照发
      下一篇:5年后九成老人居家养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