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5年后九成老人居家养老

时间:2010-12-23 08:38来源:广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黄华华出席全省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会议

  本报讯 昨日,省政府在广州市召开改革开放以来首次全省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关于我省发展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加快构建适度普惠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政策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李容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已初步建立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具有广东特色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社会养老服务惠及范围逐步扩大。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逐步实现“四个转变”:养老服务发展由政府包办向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转变;养老服务投资由公办向 “民办公助”、政府购买服务多元投资转变;养老服务对象由传统的城乡“三无”老人群体向全体老年人转变;养老服务模式由单一机构养老向机构养老与居家养老相结合转变。

  黄华华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社会养老服务工作,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公民互助、规范推进的原则,以实现人人享有社会养老服务为目标,以满足中低收入和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养老服务需求为重点,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注重发挥家庭和社区功能,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资金保障与服务提供相匹配,无偿、低偿和有偿服务相结合,布局合理、种类齐全、功能完善、覆盖城乡的适度普惠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在全国率先走出一条适应老龄化进程、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老年人公平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道路。

  要力争到2015年,全省老年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基本实现“9073”目标:90%的老年人在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支持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可由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和托老服务,3%的老年人可入住养老服务机构。

  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制定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的规划和政策。加快制定出台我省“十二五”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明确总体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发展布局和保障措施,充分发挥科学规划的引导作用。二是积极构建适度普惠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坚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相结合,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内容广泛、多种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三是加快实施重大社会养老服务工程项目。加快打造省级社会养老服务示范项目和基地,积极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五个一”工程,到2015年实现各地级以上市有一所省一级以上的养老福利机构,一所专业性护理机构、一个居家养老服务示范中心,每个县(市、区)有一所省二级以上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每个街道(乡镇)有一所提供临时托管或日间照料服务的养老服务机构。四是促进社会养老服务逐步规范化。加强养老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和专业化建设,逐步提升养老服务的规范化水平。五是创新社会养老服务发展模式。完善政府多元化投入模式,探索研究“民办公助”制度,建立现代老年服务产业体系,创新粤港澳养老服务合作方式。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元旦起执行房贷新利率 房奴热议还贷省钱新招
      下一篇:物价飞涨 今年如何既省钱又浪漫过圣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