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欧系货币受挫 美元得益走升或重拾涨势

时间:2011-02-14 10:29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www.yunhepan.com

  围绕欧元区及英国不断走高的通胀率而兴起的加息预期正在市场消退,在这种影响下,投资者对美元的信心似乎又逐渐回归。

  欧系货币受挫

  不论是欧元区还是英国,都必须走过一段痛苦的财政改革过程以赢回市场信心,那么,在经济复苏仍然具有不确定性的眼下,既然已经着手财政紧缩措施,再进行货币紧缩就被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是一项不太可能的选择。然而,近期公布的接连走高的欧元区和英国的CPI数据,仍令投资者乐此不疲地炒作这两个经济体年内加息的预期,而欧元及英镑则受益对美元走高。

  但以上情绪在上周有些改变。英国央行在上周四继续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5%,200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上周五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继续走高,但数据结果并未像过去几次那样对英镑汇率构成支撑,英镑对美元当日出现了较大幅的下跌,反映出通胀数据激发的升息预期大概正在减退。

  欧元的问题还在于不见终点的欧债危机。上周10年期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并刷新欧元区创立以来的新高,再次引起市场对债务危机的担忧,而欧元区领导人对新的救援措施仍没有达成一致,投资者期待在3月会有更多的利好消息传来,比如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更富有弹性或者核心国家将提供更多的帮助等。

  欧系货币的挫折让美元得益走升,除此之外,美元上周从埃及的动荡局势中也获得一些避险买盘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美元空头头寸在2月1日已经达到249亿美元,这被分析人士指出美元大幅反弹的时机可能到来,因为美元的空头头寸快接近上一次出现大幅调整走势时的极限水平。

  日元重归融资货币?

  随着美元的涨势,美元对日元上周大幅走高并创下83.6以上的1个月高点。鉴于美国经济数据最近出现好转,有分析人士指出,以卖出日元融入其他高收益资产的套息交易可能再度盛行,而日元则可能因此展开一轮跌势。

  之前在美联储量化宽松措施的影响下,日元兑美元不断逼近历史高点,这给日本国内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但日本央行的干预也无济于事。

  而如今,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经济的看法依旧谨慎,但美国失业率近两个月的下降让投资者对于其经济复苏更有信心。反观日本,面临的通缩风险还没有解除,不久前还遭到评级公司标准普尔调降主权评级,对日本央行来说,加息应该仍遥遥无期。自2008年12月以来,日本央行便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的纪录低点。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日元市场最近确实出现了大量资金外流,这或许也意味着,投资者可能再次选择借入低息货币日元,并作为融资货币买入其他高收益货币或资产。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男子存款点钞时被告知少1200元 银行声明无责任
      下一篇:任何时代都有投资机会 2011钱兔奔向何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