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任何时代都有投资机会 2011钱兔奔向何方

时间:2011-02-14 10:30来源:北京晨报[微博] www.yunhepan.com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任何时代都有投资机会 2011钱兔奔向何方

 

  制图/许博超 投资路房地产黄金债市大宗商品

  面对CPI的高企、货币政策的紧缩和股市的低迷,2011年的投资市场确实令人迷惑。金价和大宗商品去年出尽风头,今年还能继续飞吗?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一轮又一轮,还能再挖掘出投资机会吗?答案是,只要肯动脑子,总能找到机会。

  去年金价大幅上涨使一些投资者至今还后悔当初没能及时地追涨。但是,今年如果想追涨,那投资者要加十二分的小心。就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而言,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美国经济持续复苏,股票等更高风险资产的吸引力持续上升。常言说,乱世藏金。当世道不那么乱的时候,全球投资者追捧黄金的热情未必还能像乱世时那么高涨。

  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令普通消费者深感物价上涨之痛,但这同时提供了一个投资的风向标——大宗商品的行情尚未结束。有心的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通过期货和银行理财等渠道适当介入大宗商品的投资,用投资的收益来冲抵在物价上的损失。

  稳健的投资者偏好债券等固定收益型投资产品。在加息预期逐步兑现之后,债市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随着基准利率的上升,债券的收益率势必水涨船高。尽管过去几个月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不尽如人意,但最佳的介入时机从来都留给有准备的人。

  尽管房产税出炉,温州炒房团依然不改炒房的初衷。当然,他们关注的焦点已经发生调整,产业园区成为他们狙击的新对象。对多数人而言,目前对住宅地产的投资兴趣已经锐减,但商业地产仍然被普遍认为存在长期的机会。

  艺术品市场去年经历了大涨,业内人士已经相当谨慎。资金面不容乐观,去年流入艺术品市场的资金在很大程度上与金融体系的流动性过剩有关,但今年中央政府持续收紧流动性,游资如果减少,那么行情还能维持多久?去年的中国书画行情火爆,一些人担心这个门类已经进入了“击鼓传花”的博傻阶段。

  本期调查,我们为读者铺陈的只是几个基本面,即使不能按图索骥,也能从中发现,在变动震荡的市场,狂欢中当知止步,利空中往往隐藏利好,了然大势,择机而动,是投资者当做的功课。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欧系货币受挫 美元得益走升或重拾涨势
      下一篇:南京情人节七彩玫瑰千元一束 花商注射染色制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