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南京情人节七彩玫瑰千元一束 花商注射染色制成

时间:2011-02-14 10:30来源:人民网 www.yunhepan.com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南京情人节七彩玫瑰千元一束 花商注射染色制成

 

  千元一束“七彩玫瑰”节前惊艳

  花商揭秘:在花茎不同部位注射不同染色剂制成

  昨天,南京洪武北路一家花店,首次亮相的“七彩玫瑰”色压群芳,成为最引人注目的花卉,给今年的情人节带来新的惊喜和浪漫。据悉“七彩玫瑰”又称“彩虹玫瑰”,是在花茎不同部位注射不同颜色和剂量的鲜花染色剂,控制每个花瓣的颜色,最终呈现出绚丽的彩色花瓣,不过这花也不便宜,一束要上千。

  【高价玫瑰】

  一枝花80-180元不等

  很多人都知道红玫瑰象征热情与浪漫,黄玫瑰象征友谊,而粉玫瑰表示感谢。如果你对某位女生的情感有点复杂,或是希望让对方猜一猜你对她的情感,可以尝试送她一种看上去五颜六色的玫瑰。目前“七彩玫瑰”市面售价每枝高达80元到180元不等。店家告诉记者,这是从荷兰进口的七彩玫瑰,这种玫瑰一朵花上有几种颜色,花瓣不会褪色、掉落。记者了解到,目前订这种千元玫瑰花的人也不少,“大概订出去十几束吧。”

  对于它们的创造者荷兰花商而言,彩色玫瑰的形成原理现在仍然是一个不可公开的商业机密。不过,这些玫瑰却是价格不菲。在英国12枝玫瑰价值64.87英镑,这是相同数量红玫瑰价钱的两倍。

  【花商揭秘】

  都是人工染色的

  “蓝色妖姬”是用一种对人体无害的染色剂和助染剂调合成着色剂,等白玫瑰快到成熟期时,将其切下来放进盛有着色剂的容器里,让花像吸水一样吸进着色剂。当然,这里所说的着色药剂要求很高,一般不会掉色。但有一些黑心商人会拿劣质染料染色,这样的山寨版染色玫瑰会出现花色不均匀、易掉色的现象。“七彩玫瑰”也是在花茎不同部位注射不同颜色和剂量的鲜花染色剂,控制每个花瓣的颜色,最终呈现出绚丽的彩虹花瓣。

  彩色玫瑰价格往往比普通玫瑰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一些花贩见有利可图,就将普通玫瑰染成彩色的充数。业内人士称,识别玫瑰的色彩是否纯正,可以将其中一枝玫瑰花打开一点看看,染色的玫瑰都是表里不一,因为染色部分往往只是表层花瓣。这位店主还透露,目前极少有自然生长的蓝色玫瑰花,现在南京市场上出售的“蓝色妖姬”都是人工染色后的产物,主要产自昆明、广州及南京周边地区,如要鉴别真伪,只需把花插入清水中养几天看掉不掉色就可以了。(王路宪 徐媛园)

相关阅读
  • 人民币7连跌:或是降息前兆 经济影响弊大于利
  • 呼哈网员工证实连庭凯拖欠保险公积金 官网被黑
  • 离奇暴富典型!温州80后夫妇刘晓颂和施晓洁非法集资7亿被批捕
  • 英镑/美元纽约早盘大幅走升,风险偏好大幅回升
  • 银行揽储压力大 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企
  • 京沪深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企重启促销
  • 黄金饰品销售依然火爆 商家日均销售同比翻倍
  • 暗藏法律风险 上海“避限”招数更多是传说

    • 上一篇:任何时代都有投资机会 2011钱兔奔向何方
      下一篇:业内人士:典当行息费不会因加息拉高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