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2)

时间:2020-04-11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我说到这里时,发现他们的脸色一下剧变,甚至有毛骨悚然的的反应。我接着说道:中国的“一带一路”就是帮助非洲的发展,欧洲只有支持“一带一路”,才有助于解决这个问题。

  就这样,至少和我见面的欧洲议会代表,在十分钟内就被我说服了。

  当然,我也遇到过不讲理的问题。比如就曾有法国人问我:“中国需要多少石油才够?”我立即满脸微笑、非常柔和地说出一句狠话:“法国不用了中国就够了”。对于这样的问题,这是唯一的办法。

  打舆论战,政府、外交、学者、民间需要组成合力。不妨看看这一次美国和德国的出版社是如何自觉参与这场大战的。中国经常讲打一场人民战争、立体战争,其实舆论战西方打的就是这样的战争。

  早上又一次被美国惊住了:累计确诊新冠肺炎462135例,较前一日新增37190例。累计死亡16513例,较前一日新增1984例。疫情“震中”纽约州当日新增病死799例,创单日最高纪录。过去两天每日新增确诊数更连续超过3.7万,新增死亡均在2000例左右。自3月23日以来,美国已连续18天日新增确诊数破万。

纽约州疫情严重,确诊人数超过除美国以外所有国家。图片来源:观察者网

  不仅如此,一些特殊领域比如芝加哥的监狱就确诊了450例。我还记得山东出现监狱确诊病例时,大量官员被问责。可号称有效问责的西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官员受到惩罚。

  美国疫情为何如此严重?屡创不可思议的纪录?这除了美国是一个超大规模的国家外,确实也与其检测能力有关。法国医疗学术界预测本国已有160万人感染,但检测能力低,无法得到证实。

  当然根本的还是美国对疫情严重忽视了。正如纽约州州长科莫所说,“我们从第一天起就低估了疫情,我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美国经济学家、《纽约时报》专栏作家保罗·克鲁格曼也撰文严厉批评了美国应对疫情的策略,称美国是“死亡和否认”之国。

  他批评指出,最重要的原因是最高领导人的昏庸:数以千计的美国人正在死去时,总统还在炫耀他的收视率。美国出现疫情后,特朗普一直宣扬这不过是一个大号流感,流感每年美国都死五六万人。他还说4月份天气一热,病毒就消失了。他的态度严重影响了整个国家的应对措施。

  从政治制度角度看,则有其独特性。一是美国是联邦制,各州的权力相当大。比如纽约疫情极为严重,超过当初的武汉,但美国联邦政府却无法宣布封城。即使特朗普想局部封城,也遭到强烈反对,认为是战争行为和违反宪法,特朗普也无计可施。纽约不封城,当然是要考虑州的形象和经济损失,但大量的感染者也就跑向全国。

美媒报道纽约州拒绝特朗普封城要求

  现在美国仍然有八个州不实行隔离令,联邦政府也没有办法强制执行。

  这并不是第一次在面对外部严重挑战比如巨大自然灾害,州政府出于私利而拒绝联邦政府的干预。2005年8月卡特琳娜飓风袭击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后果极其严重,已经超出州政府的控制能力。但当联邦政府援助队伍抵达时,却无法进入:因为州政府不同意,只眼睁睁的看着势态恶化。

  后来在灾情严重的巨大压力下,州政府才被迫同意。再后来,新奥尔良市出现了无政府状态:抢劫猖獗、劫匪们公然当着警卫队和警察的面,大肆烧杀抢掠和强奸,又和警方枪战。300名刚从伊拉克撤回的国民警卫队队员已经抵达纽奥良市维护治安,并被授权随时开枪击毙暴徒。直至9月4日,该市还发生武装团伙与警察之间的枪战。

相关阅读
  • 德外长谴责“辱法”事件:“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 被质疑“过于乐观” 特朗普:我是美国“啦啦队长”
  • 纽约州长弟弟:轻松自愈误导人,我3天掉了12斤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德国议员:美国抢我们口罩,简直是“当代海盗”
  • 关淑卿:别再批评中国了,我们自己就够手忙脚乱的了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上一篇: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下一篇: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