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巴黎日记:在欧洲议会 十分钟我就把他们说服了(4)

时间:2020-04-11 12:38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这一切都导致美国错过在疫情初期,了解真实情况并采取正确措施的机会。

  今天美国第一夫人戴上口罩并提倡大家都要如此,结果却被发现戴倒了。第一夫人虽然不是官员,但其象征意义和作用远超过一般官员。以中国的标准,这是很大的纰漏,但在美国也就只是一个花絮。美国疫情都发展到这个程度,第一夫人还戴错口罩,可见是多么的不走心啊。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戴上口罩,却被发现戴反了。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这一次新冠疫情令西方思想界处于空前的困境之中:中国面对未知病毒,干脆利落战胜病毒,显示了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应对能力。西方有中国探索出来的经验,还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表现却十分的令人失望。

  西方思想界有三策应对:上策是承认中国的制度表现,承认自己的制度问题,然后才有可能进行深刻的变革。现在公开肯定中国模式的不多,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算是一个。中策是如福山,把问题都归到特朗普一个人身上,以后只要选对人就可以了。下策则是如美国和德国的出版社一样,转移矛盾掩盖真相。

  西方选哪一策,相当程度上决定着它未来的命运。至于下策,我感觉这一次未必有效,而且恐怕还会要起反作用:会促使被影响的国人转变过来。目前全球死亡人数已突破十万,其中多数都在欧美(欧洲占70%)。如果这样大的灾难都不能使西方进行深刻的反思,它还有反思能力吗?

  今天英国疫情继续迅速恶化,单日死亡达到空前的980例,总数接近9000。小国比利时死亡人数竟然也一天接近500,累计更是超过3000,接近中国了。

  德国有一则令人辛酸的消息:数千罗马尼亚季节性打工者,尽管面临疫情的威胁,仍然在机场排队等着飞往德国。四月初,德国决定允许从事农业采摘的外国劳工进入,于是就出现了上述一幕。

  罗马尼亚拥抱西方民主已经三十多年了,它在西方体系里扮演什么角色呢?当坚持走自己的路拒绝西方政治模式的中国每年向全球输出1.6亿游客时,这个国家输出的是什么呢?(巴黎警方发布的数字,色情从业人员主要来自东欧)。

  法国令人震惊的消息接而连三:一名不到十岁的儿童病亡;法国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已经有五十人感染,中断在波罗的海的演习紧急返航。戴高乐航母自3月15日就已经和外界没有任何联系,何以爆发疫情?美国已经四艘航母出现感染,由于缺乏透明度,无人知道原因。

  大巴黎地区60%的养老院被感染,全国养老院单日新增死亡433例(加上医院死亡合计997例)。政府一直强调要严密保护的养老院竟然成为重灾区,到现在也无人知道原因。

  看来,西方这一次缺乏的不仅仅有问责,还有透明。

相关阅读
  • 德外长谴责“辱法”事件:“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
  • 被质疑“过于乐观” 特朗普:我是美国“啦啦队长”
  • 纽约州长弟弟:轻松自愈误导人,我3天掉了12斤
  • “全球大萧条”会重来吗?我们怎么办?
  • 疫情严峻,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口罩的用处……
  • 德国议员:美国抢我们口罩,简直是“当代海盗”
  • 关淑卿:别再批评中国了,我们自己就够手忙脚乱的了
  • 特朗普称没有人比我更懂韩国 结果下一秒就翻车了

  • 上一篇:外媒:美国成为全球首个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超2000国家
    下一篇:美著名病毒学家:美国谈拐点为时过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